纽约率先推疫苗护照 不打疫苗很多地方去不了

| August 18, 2021 | 0 Comments

纽约市居民8月16日起在进入餐厅、健身房和电影院前,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Image Via Twitter@Technology Review

纽约成为全美国第一个强制接种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的城市。纽约市居民8月16日起在进入餐厅、健身房和电影院前,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法新社报导,传染力超强的Delta变异株让美国疫情压不下来,民主党籍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上月宣布这项政策,设法提升疫苗覆蓋率。

33岁的夏恩(Casey Shane)说:「这根本不用多想。」他在进入曼哈顿一间健身房之前,从手机秀出州政府发的疫苗证明。

担任演员的夏恩说:「如果你想要继续从事你所爱做的事,这就是你必须做的,不仅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纽约市领先全美其他城市,规定在进入餐厅、酒吧、夜店、娱乐场馆与博物馆前,必须出示至少施打一剂疫苗的证明。

当局将自9月13日后对违规场馆开罚,违者将面临1000美元(约新台币2.8万元)罚金;12岁以下儿童不适用这项规定,因为他们还不符合疫苗施打资格。

白思豪8月16日告诉记者:「这是我们把这座城市完全恢复原本样貌的方式。」

尽管还有一个月才强制实施,但有许多商家表示他们已准备好了。

位于上西城(Upper West Side)的「纽约运动俱乐部」(New York Sports Club)健身中心表示,凡没有施打疫苗的会员、访客和员工都「不能例外」,公告上写着「有证明,才能进」。

健身中心经理魏德(Michelle Weed)说:「我们的会员都是常客,他们知道(规定),都会照做。」「到现在还没有人因此被请回。」

去年春天疫情横扫纽约以来,全市超过800万人口有3万3000多人染疫丧命,许多纽约人至今余悸犹存。

官方数据显示,约74%纽约民众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17岁的提斯比(Thisbe)表示,如果和她一起进到电影院的观众也都和她一样有打疫苗,她会觉得安全许多。

尽管如此,并非每位接受法新社访问的民众都支持纽约市这项政策,有些商家认为这会让顾客打退堂鼓。

47岁的塞缪尔(Samuel)坐在曼哈顿一家爱尔兰酒吧吃午餐,他说:「这不是美国作风,我不喜欢被迫做某件事。」他自己虽然有接种疫苗,但认为这应是个人选择。

好几个城市也跟进纽约作法,其中旧金山规定自本月20日起,进入室内场馆也必须出示完整接种证明。然而德州因共和党籍州长下令禁止强制接种疫苗,当地城市情况正好相反。

74岁的席柏多(Alton Thibodeaux)和妻子从路易斯安那州来到纽约,准备在一间法国餐厅用餐,他们手上都拿着疫苗接种卡。路易斯安那州也是疫苗施打率吊车尾的州。

已退休的席柏多说:「我认为这是我们摆脱疫情的唯一方式。」「这不应该是政治议题。去打疫苗就对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