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 病毒株肆虐 美单日病殁再破千

| August 18, 2021 | 0 Comments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Delta变异株正持续肆虐美国境内疫苗接种率偏低的区域,据路透社统计,美国17日通报超过1000 起病故案例,相当于每小时约42人死亡。Image Via Twitter@CNN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Delta变异株正持续肆虐美国境内疫苗接种率偏低的区域,据路透社统计,美国17日通报超过1000 起病故案例,相当于每小时约42人死亡。

统计结果并显示,全美过去这个月与COVID-19有关的死亡案例飙升,平均每天769人病殁,创下4月中以来的新高。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政府17日晚间证实,计划把旅客在飞机、列车、巴士、机场、火车站须佩戴口罩的规定,延长实施至1月中旬。

如同许多国家,Delta变异株已给美国带来重大挑战。

路透社统计17日全美各州共1017人病亡,使得累计染疫病故人数逼近62万3000人,高居全球各国官方通报数字之冠。

美国上次出现单日逾千死是在3月分。

根据统计网站「用数据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为因应最新威胁,美国官员已开始加速疫苗接种,过去两周的每7天平均接种剂量增加14%。

政府和企业最初提供现金和奖品等诱因来鼓励接种,但病例骤增已导致若干公司和州政府强制人员施打疫苗,否则将失去工作或得接受定期筛检。尽管如此,美国医院仍持续涌入新病患,与COVID-19相关的住院人数过去两周增加约7成。

根据路透社统计,美国过去12天平均每日通报超过10万起新病例,为6个月来新高。

美国南部依旧是最新这波疫情的核心热区。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统计数据显示,佛罗里达州上周通报近2万6000起新病例,刷新纪录。

德州现正深陷州内第4波COVID-19疫情,州长艾波特(Greg Abbott)的办公室说,艾波特17日也被验出阳性反应确诊,但目前为止没有症状。

另外根据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数据,全美儿童染疫住院人数也增加,截至17日上午为止共1834人住院。卫生专家把这种趋势归咎于比Alpha病毒株更容易感染儿童的Delta变异株。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