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迎来首个大猫熊宝宝 性别待揭晓

| August 16, 2021 | 0 Comments

历时7年多,新加坡河川生态园的大猫熊「凯凯」、「嘉嘉」终于在今年七夕情人节升格当爸妈,迎来首个宝宝。大猫熊宝宝出生时体重约200公克,目前尚无法确认性别。Image Via Twitter@StraitsTimes

历时7年多,新加坡河川生态园的大猫熊「凯凯」、「嘉嘉」终于在今年七夕情人节升格当爸妈,迎来首个宝宝。大猫熊宝宝出生时体重约200公克,目前尚无法确认性别。

综合星媒报导,13岁的「凯凯」与12岁的「嘉嘉」于2012年9月来到新加坡,今年进入第7个交配季节。为充分利用每年一次的交配季节,新加坡兽医团队也在交配季节结束前,为「嘉嘉」进行人工授精。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表示,由于大猫熊会出现假怀孕现象,因此专家往往到怀孕末期才能确认大猫熊是否怀孕。8月10日,兽医为「嘉嘉」进行超音波检查时,清楚看到胎儿轮廓及心脏跳动;随后在8月14日,当天刚好也是七夕情人节,「嘉嘉」产下一只大猫熊宝宝。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透过脸书发布影片,影片中可看到「嘉嘉」生产后,先把宝宝叼起来,然后抱在怀里呵护。身体呈粉红色的大猫熊宝宝叫声十分宏亮。

集团表示,大猫熊宝宝出生时体重约200公克,目前还无法确认性别。「嘉嘉」及宝宝目前在展区外休养。据「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报导,民众约在3个月后可看到「嘉嘉」与大猫熊宝宝。

有关大猫熊宝宝的命名,当地媒体在网路上征询网友意见,网友的建议名单包括「心心」、「星星」及「乐乐」等。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指出,「嘉嘉」首次怀孕并产下宝宝对新加坡的猫熊保育工作来说是一项重要里程碑。

2009年,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新加坡时表示,为庆祝中国及新加坡建交20周年,中国将出借一对猫熊给星国。

「凯凯」、「嘉嘉」于2012年抵达新加坡,租借期为10年。依双方协定,「凯凯」、「嘉嘉」在星期间产下的大猫熊归中国所有,2岁时必须回到中国。

Video Thumbnail

Panda-mic baby: Singapore’s first panda cub born to Kai Kai and Jia Jia at River Safari

历时7年多,新加坡河川生态园的大猫熊「凯凯」、「嘉嘉」终于在今年七夕情人节升格当爸妈,迎来首个宝宝。大猫熊宝宝出生时体重约200公克,目前尚无法确认性别。 综合星媒报导,13岁的「凯凯」与12岁的「嘉嘉」于2012年9月来到新加坡,今年进入第7个交配季节。为充分利用每年一次的交配季节,新加坡兽医团队也在交配季节结束前,为「嘉嘉」进行人工授精。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表示,由于大猫熊会出现假怀孕现象,因此专家往往到怀孕末期才能确认大猫熊是否怀孕。8月10日,兽医为「嘉嘉」进行超音波检查时,清楚看到胎儿轮廓及心脏跳动;随后在8月14日,当天刚好也是七夕情人节,「嘉嘉」产下一只大猫熊宝宝。 新加坡野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