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Orleans 推出健康通行证 盼防疫但无碍狂欢游客潮

| August 16, 2021 | 0 Comments

Delta变异株疫情肆虐全美,然而,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确诊病例数直直攀升,是美国感染率最高的地方,深具历史意义的纽奥良市决定追随纽约和旧金山脚步,推出健康通行证。Image Via Twitter@rfi

Delta变异株疫情肆虐全美,然而,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确诊病例数直直攀升,是美国感染率最高的地方,深具历史意义的纽奥良市决定追随纽约和旧金山脚步,推出健康通行证。

医院人满为患、医护人员努力与冲高的疫情搏斗,路易斯安那州的平均每日感染率已经达到每10万人就有126人染疫。

纽奥良从今天起要求民众进入一系列场所前,必须出示「健康通行证」。

纽奥良市市长肯崔(LaToya Cantrell)表示:「我们今天走到这一步,是因为真的毫无选择。情况危急,而我们已经没有时间。」

民众未来进入酒吧、餐厅、体育场和健身中心等场所,须出示接种疫苗或是筛检阴性证明,甚至是参加大型户外活动,像是到路易斯安那超级巨蛋(Superdome)观看职业美式足球联盟(NFL)比赛也不例外。

纽奥良民众对于这项严格规定,正反态度不一。

有些人放下疑虑,前往疫苗中心接种第一剂疫苗。而有些人不知道是基于叛逆还是无知,仍对新规定嗤之以鼻。

在2005年曾受卡崔娜飓风侵袭的杜梅(Treme),疫苗中心设立在一处停车场,同时也提供病毒筛检。

然而,现场状况似乎反映了路易斯安那州的意见分歧,十多辆汽车排队等待筛检,但3名美国国民兵看守的疫苗接种帐篷,里头却只有小猫两三只。

路易斯安那州迎来爆炸式疫情的同时,疫苗接种率却在后头苦苦追赶。

尽管接种疫苗的速度在7月中旬出现上升趋势,但仅有37.9%人口完成接种,比起全美的51.1%仍是远远落后。

对于34岁的贾斯汀(Justin)和他26岁的伴侣来说,推出健康通行证真的带来很大影响。两人来自佛罗里达州,而且是运动迷,无法想像没办法去看比赛或上健身房。

软体工程师贾斯汀说:「那真的是最后一根稻草。我是个健身狂,所以老实说,那是我(接种疫苗)的主要动力。」

每个人基于各式不同原因前来接种疫苗。只会说一点英文的移民珍妮(Jenny)说,她工作的餐厅要求所有员工都接种疫苗,她打疫苗是为了保住工作。

这并非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第一次重创路易斯安那州。

原本就很严重的第一波疫情,在去年的纽奥良(New Orleans)狂欢节日(Mardi Gras)之后更加恶化。狂欢节日每年2月举行,吸引大批民众到法国区(French Quarter)狂欢。

虽然纽奥良已经取消所有大型活动,并禁止公众集会。然而,即使Delta变异株疫情正在美国南部肆虐,法国区依旧充满活力。

每个晚上,数以百计观光客和开趴的人挤爆这里,鲜少有人配戴口罩。

满是行人的布朋街(Bourbon Street)已经甩掉去年的灰色调,回到以往的五光十色。戴着廉价塑胶项链的狂欢客在街上摩肩擦踵,不像美国大多数城市禁止在公共场所饮酒,这里的人可以在街上啜饮霓虹色塑胶杯里的鸡尾酒。

30岁的尼可(Niko)戴着一顶绿色鸭舌帽和太阳眼镜,尽管太阳老早下山。他解释自己为何配戴口罩:「我相信COVID仍旧存在,但同时我们仍必须生活。」

53岁的卡本特(Sherry Carpenter)带着2个女儿从隔壁的阿肯色州来到这里,她才不想听到什么疫苗。

她把口罩捏在手里,完全拒绝健康通行证这个主意。她把接种疫苗与堕胎相比,「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选择的自由」。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