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 变异株蔓延 美单日新增染疫数恐再破20万

| August 16,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院长柯林斯预测,随着COVID-19的Delta变异病毒株迅速蔓延,尤其是在未接种疫苗的人之间流窜,美国单日新增确诊很快就会超过20万例。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院长柯林斯预测,随着COVID-19的Delta变异病毒株迅速蔓延,尤其是在未接种疫苗的人之间流窜,美国单日新增确诊很快就会超过20万例。

柯林斯(Francis Collins)14日在福斯新闻(Fox News)说:「如果接下来几周,我们单日新增染疫人数若没超过20万例,我会感到很惊讶,我们从没想过会再回到那样的景况,真是令人心碎。」

「那是1、2月的情况,8月不应该又再次上演。但我们现在有传染力如此高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Delta变异病毒株,在这般令人心碎的情况下,有9000万人仍未施打疫苗,他们因为这个病毒坐立难安,而这正是我们所处的混乱。」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截至14日为止,美国过去7天的单日新增确诊个案平均有12万9000例,而这个数字从7月5日起每天都在升高。美国上一次出现单日确诊数达20万例是在1月,当时疫苗还未普及。

现在跟当时一样,确诊数出现令人震惊的增长,让卫生资源捉襟见肘,许多医院都想尽办法要满足那些需要关键医疗照护病患的需求。

CNN的医疗分析师芮纳(Jonathan Reiner)昨天表示:「医疗体系正在崩坏。」

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教授芮纳说:「这不仅是床位的问题,因为许多医院可以将床位设在停车场或自助餐听,但能在这些床位工作的合格人数不足,且美国加护病房的护理师严重短缺,因此要找到合格的人来照顾重症患者就变得越来越难。」

这波染疫高峰对年轻族群的打击特别严重,因为年长者的疫苗接种率比他们高上许多,65岁以上长者至少打过一剂疫苗的比例超过90%。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资料所做的分析,过去一个月,30多岁者成为新一批住院患者的比例增加了近300%。资料显示,30多岁病患住院的比例如今创下疫情蔓延以来的新高。

卫生专家表示,解决的办法是尽可能让更多的人接种疫苗,因为疫苗可有效预防重症发生。截至今天为止,有50.7%的美国人已完整施打疫苗,而美国CDC的数据显示,具施打资格的人中有59.3%已完整注射疫苗。

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长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政论节目「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中说:「我们得继续让民众接种疫苗,因为现在即便是疫苗接种人口比例较高的那些州也一样,必须设法让绝大多数的人都注射疫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