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极端天气频繁 上半年灾害损失逾770亿美元

| August 13, 2021 | 0 Comments

瑞士再保险公司( Swiss Re )表示,今年上半年自然和人为灾害所造成的经济总损失估计达770亿美元。

https://twitter.com/SwissRe/status/1426116325131399169?s=20

瑞士再保表示,美国冬季风暴乌里( Uri )以及德国和邻国6月风暴等恶劣天候事件,推高了经济损失。

瑞士再保发表声明说:「2021上半年的经济损失总额中有740亿美元是由自然灾害造成,另30亿美元是人为造成的损失。」

Image via Comfreak from Pixabay

瑞士再保指出,北美西部6月的极端高温创下纪录,导致加州南部的野火。

瑞士再保灾难部主任贝尔托格( Martin Bertogg )说:「气候变迁的效应使气温上升、海平面升高、降雨更不稳定和极端天候更为严重。」

770亿美元的经济总损失低于去年上半年的1140亿美元,也比10年均值1080亿美元低。

进入下半年,7月欧洲和中国发生严重洪灾,带来财产和人命损失。在此同时,这个月土耳其、希腊和义大利纷纷出现极端高温引燃的野火,预期将带来进一步损失。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