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Bennu 小行星撞地球 机率非常微小

| August 12, 2021 | 0 Comments

美国科学家11日表示,小行星贝努(图)将在2135年通过地球,但它撞击地球的可能性非常低。(图取自twitter.com/AsteroidWatch)

美国科学家8月11日说,小行星贝努(Bennu)将在2135年通过地球,距离是地球与月亮之间一半以内;但未来几世纪中,贝努撞击地球的可能性非常微小。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无人探测器「欧塞瑞斯号」(Osiris-Rex)曾花了两年时间在贝努附近,观察这颗大约500公尺宽的小行星,试图了解它的大小、形状、质量和组成成分,也监测它绕行太阳的轨道。

欧塞瑞斯号也使用机械手臂,蒐集这颗小行星的表面样本,将有助研究人员判定贝努的未来运行轨道。

欧塞瑞斯号所收集的贝努岩石和粉尘,预定在2023年9月24日返回地球。

贝努是在1999年被发现,分类为可能具危险性的小行星。它将于2135年9月与地球最近。

科学家想要搞清楚地球引力与亚尔科夫斯基效应(Yarkovsky effect)将会如何影响贝努未来运行轨道,以及对后续轨道的可能冲击。

Video Thumbnail

OSIRIS-REx Sheds Light on Hazardous Asteroid Bennu

美国科学家8月11日说,小行星贝努(Bennu)将在2135年通过地球,距离是地球与月亮之间一半以内;但未来几世纪中,贝努撞击地球的可能性非常微小。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无人探测器「欧塞瑞斯号」(Osiris-Rex)曾花了两年时间在贝努附近,观察这颗大约500公尺宽的小行星,试图了解它的大小、形状、质量和组成成分,也监测它绕行太阳的轨道。 欧塞瑞斯号也使用机械手臂,蒐集这颗小行星的表面样本,将有助研究人员判定贝努的未来运行轨道。 欧塞瑞斯号所收集的贝努岩石和粉尘,预定在2023年9月24日返回地球。 贝努是在1999年被发现,分类为可能具危险性的小行星。它将于2135年9月与

NASA加州喷射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近地天体研究中心(Center for Near-Earth Object Studies)科学家法诺奇亚(Davide Farnocchia)表示:「欧塞瑞斯号给我们这么多更精确资讯,可让我们考验运算模型的限制,可计算出贝努直到2135年的运行轨道,达到非常高的准确度。」

这项刊登在「伊卡洛斯」期刊(Icarus)的研究,第一作者是法诺奇亚,他表示:「以前我们不曾以模型计算一个小行星轨道达到如此精准度。」

法诺奇亚强调:「(贝努)撞击(地球)的整体可能性非常小…我们不应太担心这个。」

研究人员研判,贝努从现在起到2300年间,撞击地球的机率是万分之5.7。

NASA行星防御协调办公室(The Planetary Defense Coordination Office,PDCO)的强生(Lindley Johnson)表示:「我们仍在找寻那些未知的–尚未被发现的天体。」

但强生又说:「我们真的认为,不需为贝努杞人忧天。」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