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候频率增 控制气候变迁更加重要

| August 10, 2021 | 0 Comments

联合国稍早公布的一项气候科学报告指出,原本每50年仅出现一次的极端热浪,如今因为全球暖化而可望每10年就出现一次,同时豪雨和干旱出现的频率也已增加。

报告中说,由于地球平均升温已超过摄氏一度,以致气候变迁所产生的上述效应都已出现。随着未来地球更进一步暖化,热浪、豪雨和干旱只会更加频繁且极端。

这是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 IPCC )首次将各种状况下的这些极端现象出现机率加以量化。

美国总统气候特使凯瑞( John Kerry  )表示:「正如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所说明,从极端热浪、野火、密集降雨到水患,气候危机的冲击只会继续强化,除非我们为自己以及未来的世代改变作法。」

Image via Twitter @ClimateChange 2021

科学家指出,报告中提出的极端天候预测,使得我们将气候变迁控制到巴黎协定( Paris Agreement )所载明的程度,更加重要。

英国牛津大学气候学家奥托(  Friederike Otto )说:「如果我们将气温上升稳定在摄氏1.5度,就可避免这个问题恶化太多。」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