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NTech 执行长:Pfizer 疫苗对变异株有效 还不需调整

| August 10, 2021 | 0 Comments

德国BioNTech公司执行长吴沙忻9日表示,与美国辉瑞大药厂(Pfizer)共同研发的第一代COVID-19疫苗,对因应Delta变异株等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株有效。(图取自twitter.com/pfizer)

德国 BioNTech 公司执行长吴沙忻表示,与美国辉瑞大药厂(Pfizer)共同研发的第一代COVID-19疫苗,对因应 Delta 变异株等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株有效,因此目前不需要调整。

吴沙忻( Ugur Sahin)告诉媒体:「未来6到12个月很有可能出现更多变异株,因此将需要调整疫苗,但目前还不需要。」

法新社报导,他意指唯有明确显示 COVID-19(2019 冠状病毒疾病)疫苗起不了作用或对病毒防御力低于标准,他们才会决定调整疫苗。

瞬息万变的情势代表正确把握改变的时机也很关键。

吴沙忻表示:「如果另一个变异株成为主流病毒株,现在做出的决定可能在3到6个月后证明是错的。因此决定的时机必须适当。」

他还强调:「目前我们很清楚,采用母株病毒的疫苗追加剂完全够用。」

面对新一波疫情,合作伙伴辉瑞也已多次阐明有必要施打第3剂疫苗。

法国和德国等国已表示,9月将开始对年长者和最易感染群体提供追加剂。

辉瑞和 BioNTech 已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区域运送约10亿剂疫苗。他们预估年产能到了年底将达到30亿剂,明年将攀升至40亿剂。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