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家恢复口罩令 部分要求打过疫苗才能光顾

| August 9,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Youtube/NBC News

 

随着 COVID-19 病例攀升,美国从 McDonald 到地方瑜伽工作室等大小企业都在恢复实施口罩强制令,各地酒吧、健身房和餐厅也要求顾客必须接种过疫苗才能入内。

经过一个大致不须佩戴口罩的夏天,没人想看到口罩政策「倒退噜」,而之所以要恢复佩戴口罩,是因为 Delta 病毒变异株迅速扩散,以及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新指引。但业主和员工表示,他们会竭尽所能维持开门营业,不会减缓前几个月的经济增长。

位于 New Orleans 汉堡店 Cowbell 主厨兼业主 Brack May 表示:「我们已经经历过去年暂停内用的最糟的挑战,就让我们引领潮流吧。」

May 近日开始要求内用客人出示疫苗接种证明。他表示,他想保护被要求接种疫苗,家中又有幼童的员工,以及他的邻居。他的邻居近日有音乐家染疫。May 也预料,他店内要求接种疫苗的规定最终将成为家常便饭。纽约市下个月将开始要求进入餐厅、健身房和戏院必须先接种疫苗。

但目前顾客更有可能碰上口罩强制令的规范。CDC 今年5月间针对已完整接种疫苗者解除口罩佩戴建议后,7月底政策翻转,建议在高度传染地区的民众,不论是已接种疫苗和尚未接种疫苗者都佩戴口罩。

不过,并非所有企业都支持口罩强制令,加州 Huntington Beach 餐厅 Basilico’s Pasta e Vino 就公开在社群媒体上反对口罩令,店门口甚至贴告示,要求顾客必须证明没有接种疫苗才能入内,部分员工也不希望恢复口罩令。

相关链接:反行其道!Huntington Beach 一餐厅要求食客不戴口罩!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