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厦外枪响 1名员警殉职

| August 4,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国防部表示,1名员警8月3日在五角大厦外的大众运输转运中心遭到杀害。图为警方查看现场。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国防部表示,1名员警8月3日在五角大厦外的大众运输转运中心遭到杀害,这起事件迫使这个美国军事总部进行封锁。

美国国防部位于华府近郊的阿灵顿(Arlington),在国防部大楼外的公车、地铁转运站入口附近传出枪响后,国防部员工获令就地避难1个多小时。

事件发生90分钟后,官员表示现场已安全无虞,但婉拒解释究竟发生何事。

负责巡视五角大厦的国防部警察组长库赛(Woodrow Kusse)说:「事件已经结束了,现场很安全,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社区没有持续受到威胁。」

库赛表示,有「几个人受了伤」,但未提供细节或证实报导指称有员警遭刺伤重不治,以及攻击者已被射杀等内容。

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声明中说:「这位员警是在值勤时殉职。每天有数以万计的人在五角大厦工作,或是造访这里,他的工作是协助维护这里所有人的安危。」

「他和他的同僚都是五角大厦大家族的一员,我们都知道他十分专业、有能力,且勇敢。」

奥斯汀表示,针对这起事件的调查仍在持续,将「不受阻碍且毫无犹豫地进行」。

事件发生后,地铁暂时停驶,前往此处巴士站的公车转往其他站停靠。

数十名员警聚集在华府的乔治华盛顿大学医院(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Hospital)外,这名员警稍早被送到这家医院。

五角大厦的维安部队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37分事发后推文说:「五角大厦转运中心发生事故,因此五角大厦目前处于封锁状态。我们请求民众避免前往那个地区。」

阿灵顿郡紧急服务部门表示,他们在现场收治「多名」需要治疗的民众,但未提供更多讯息。

五角大厦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奥斯汀事发当时不在五角大厦内,他与总统拜登在开会。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