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ida 疫情飙高 主题乐园再度要求游客室内戴口罩

| August 2, 2021 | 0 Comments

主题乐园迪士尼世界(Walt Disney World)7月29日已开始要求员工和2岁以上游客戴口罩。图为乐园迪士尼世界(Walt Disney World)/ Image Via Twitter@WashTimes

根据8月1日公布的数据,美国佛罗里达州新增2万1683起COVID-19确诊病例,是该州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新高纪录。当地主题乐园已再次开始要求游客在室内时要戴上口罩。

美联社报导,随着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传染力更强的Delta变异株蔓延,佛罗里达州成为美国疫情新的重灾区。在美国单日新增染疫人数中,约有1/5在佛州。

佛州共和党籍州长迪尚特(Ron DeSantis)一再抗拒采取强制要求民众戴口罩或接种疫苗的措施。他还连同佛州议会削弱地方官员实施强制防疫措施的权限,昨天禁止各学区要求学生8月开学返校时须配戴口罩。

8月1日公布在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网站的最新数字,相较佛州前一天单日新增确诊才1万7093例,显示当地疫情升温速度有多快。佛州原本单日确诊人数最高峰出现在1月7日的1万9334例,当时疫苗尚未普及。

佛州通报上周有409人染疫过世,自去年3月出现首宗死亡病例以来,累计病殁人数达3万9000多人。佛州因染疫去世的人数去年8月中出现高峰,当时7天内有1266例死亡。而随着染疫住院人数增加,通常几周后病殁人数也会跟着上升。

卫生官员8月1日宣布,佛州确诊病例在过去一周增加了50%,染疫住院人数也已接近去年高峰。

迪尚特将染疫人数激增归咎于季节性因素。由于天气炎热,越来越多佛州居民待在室内吹冷气,助长病毒传播。佛州12岁以上居民约60%已接种疫苗,在全美各州排名在中段班。

佛罗里达医院协会(Florida Hospital Association)8月1日表示,州内染疫住院人数正逼近去年高峰。佛州最大医疗体系之一、AdventHealth的佛罗里达中区分部,本周已建议暂停实施非紧急手术,以腾出资源给COVID-19患者。

环球影城奥兰多度假村(Universal Orlando Resort)及海洋世界(SeaWorld)等佛州主题乐园,7月29日再次要求入园游客在室内须戴上口罩,其中环球影城也要求员工戴口罩。

佛州另个主题乐园迪士尼世界(Walt Disney World)7月29日已开始要求员工和2岁以上游客戴口罩,8月1日又采取进一步行动。迪士尼世界发布声明表示,将要求所有美国现场全职员工和未加入工会的时薪员工完整接种疫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