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驱逐房客禁令将到期 上千万人迫迁恐成防疫破口

| August 2, 2021 | 0 Comments

美国政府先前因应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而下达的暂时禁止驱逐房客令到期,数以百万计的美国民众面临被迫迁出住处的命运。Image Via Twitter@mytimes

美国政府先前因应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而下达的暂时禁止驱逐房客令到期,数以百万计的美国民众面临被迫迁出住处的命运。

路透社报导,联邦众议院7月31日没有审查便宣告休会,无法针对「租客保护法」的延长进行立法。会中,一位共和党籍议员反对下,议会无法无异议通过将现行法令延长至10月18日,而民主党籍领袖也因没有足够支持而决定不将这项法案交付正式表决。

而联邦参议院8月1日虽有开会,但参院领袖并没有显示他们会考虑延长房客保护令。白宫先前已讲明,白宫欠缺法律权限,因此不会片面延长这道保护令。

根据阿斯本研究所(Aspen Institute)和COVID-19迫迁保护计画(COVID-19 Eviction Defense Project)的研究报告,目前有约650万户的1500多万人欠缴房租,亏欠房东的款项共达200多亿美元。

法新社报导,根据非营利组织詹恩家庭研究所(Jain Family Institute)的研究,截至7月初,欠缴房租的家庭中,8成居住在COVID-19疫情热区。

詹恩家庭研究所住房政策研究员威廉斯(Paul Williams)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MoneyWatch 节目:「让人们流落街头,恐怕会对社区感染率带来不良影响。」

民主党籍众议员、有过无家可归经验的柯瑞.布希(Cori Bush),在其他人相挺之下,昨天在美国国会外过了一夜,盼唤醒各界对这项议题的关注。

她问说,迫迁一家人,要叫家长如何兼顾家庭与事业?「我们不能在致命疫情肆虐全球之际,让人民流落街头」。

租客保护令已引发房东团体的不满,他们宣称自己也有贷款要缴,没了房租这笔收入,他们也无力支付建物的税金和保险金。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