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开幕式转播 在美收视率创33年新低

| July 26, 2021 | 0 Comments

NBC转播的东京奥运开幕式创下美国过去33年来电视收视率新低,仅吸引1670万人收看。Image Via Twitter@NBC News

美国康卡斯特公司旗下美国国家广播环球集团(NBCUniversal)今天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NBC转播的东京奥运开幕式创下美国过去33年来电视收视率新低,仅吸引1670万人收看。

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今天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包括NBCOlympics.com和NBC Sports应用程式在内的所有平台共1700万观众收看奥运开幕式。

不过,这些平台上收看直播的观众比2018年平昌冬奥开幕式和2016年里约奥运开幕式分别成长76%和72%,反映出收视习惯有所改变。

虽然难与以往开幕式观众拥有较少串流收看选项的时期相比,昨天的开幕式仍反映出观众人数大幅下滑。

东京奥运开幕式的电视观众比2016年里约奥运开幕式减少37%,当年有2650万观众收看,也比2012年伦敦奥运开幕式少了59%,当年有4070万观众在电视机前收看。

根据市场民调顾问尼尔森公司(Nielsen)数据,在此之前,过去33年夏季奥运开幕式收视最低纪录是1992年巴塞隆纳奥运,当年有2160万人收看;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则吸引2270万名观众收看。

里约、伦敦、巴塞隆纳和汉城奥运收视数据呈现的是最终收视率,但目前东京奥运开幕式的最终数据尚未出炉。

受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影响,23日的东奥开幕式规模大缩水,在严苛的维持社交距离规范下,奥林匹克体育场(Olympic Stadium)现场仅不到1000人参与。

东京奥运在防疫疲劳的日本国内面临庞大反对声浪,开幕式缺席名单中最重要的包括当初替东京争取主办权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及主要赞助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