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Francisco 未接种疫苗者引发新一波疫情 专家:秋冬面临更大挑战

| July 26, 2021 | 0 Comments

旧金山湾区正在经历未接种疫苗者卷起的第4波疫情,公共卫生与传染病学专家说,几乎不可能完全消灭病毒,Delta变异株扩散意味着新型冠状病毒将「长期与我们同在」,且秋冬之后挑战更大。Image Via Pixabay

旧金山湾区正在经历未接种疫苗者卷起的第4波疫情,公共卫生与传染病学专家说,几乎不可能完全消灭病毒,Delta变异株扩散意味着新型冠状病毒将「长期与我们同在」,且秋冬之后挑战更大。

「旧金山纪事报」(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25日报导,旧金山综合医院急诊医师兼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教授(UCSF)罗德里格斯(Robert Rodriguez)说,当地的病例激增,且有医护因为长期对抗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而精疲力竭、心灵受创 。

旧金山湾区正进入第4波疫情,辖区内的每个郡的COVID-19确诊数都在激增,住院人数也快速增加。但公卫专家预测这波疫情不会像过去那么严峻,主要是由未接种疫苗、较年轻、健康且没有潜在严重健康疾病的人染疫。

截至目前为止,当地接种疫苗后染疫的病例几乎都是轻症或无症状。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的最新统计,旧金山湾区约7成民众已接种两剂疫苗,相对全美平均约50%的疫苗覆蓋率算高。

即使如此,疫情再度升温隐含着严重的警告,亦即在全世界征服新型冠状病毒、以及除非全球疫苗接种率能让任何冠状病毒免于变种成更危险、更难控制的病毒之前,就算是高疫苗接种率的地区也将继续处于危险之中。

报导说,「完全消灭病毒几乎是不可能的」。今年夏天激增的疫情可能是人们在学习与COVID-19共存道路上的一个路障。

专家表示,染疫病例数已不像过去的疫情阶段那么有代表意义。接种过疫苗仍可能染疫,且可能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但是重症或病故人数会降低,有助减少医院的负荷。

以上周旧金山湾区的住院人数为例,短短5天内攀升30%,病故数是过去疫情大爆发时的最低点。

旧金山湾区的卫生官员不会针对这波疫情采取任何重大的封锁措施。在加州,除了洛杉矶以外,对于戴口罩的规定只是建议而不是强制,且多由企业对员工要求接种疫苗、或戴口罩。旧金山有些餐馆和酒吧仅对接种疫苗者提供室内用餐服务。

这波疫情最具挑战的时间点将是秋天各级学校开学后,届时流感也将卷土重来,且冬天的气候会把人们带回室内进行各种假期的聚会。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急诊室医生法希米(Jahan Fahimi)说,当地不会有过去那般的灾难性疫情,除此之外,很难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唯一肯定的是必须让更多人接种疫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