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印度疫情 实际病故人数恐较通报高出10倍

| July 21, 2021 | 0 Comments

美国1间智库今日表示,印度官方目前共通报近41万5000人染疫死亡,实际上这个数字可能高出10倍。这场COVID-19疫情也可能是该国独立以来最惨重人道主义灾难。Image Via Twitter@TOI

美国1间智库今日表示,印度官方目前共通报近41万5000人染疫死亡,实际上这个数字可能高出10倍。这场COVID-19疫情也可能是该国独立以来最惨重人道主义灾难。

根据华府智库「全球发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的研究,该机构针对印度实际病故人数的估计为目前最高。拥有13亿人口的印度,4月、5月因Delta变异株肆虐,死亡人数激增,现正逐步摆脱最严重困境。

上述研究分析了大流行开始至今年6月的资料,研判共有340万至470万人死于这种病毒。

研究人员表示,「真正的死亡人数可能多达数百万,而非数十万。这可说是印度分离独立以来,最惨重的人道悲剧」。

目前印度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略高于41万4000例,仅次于美国的60万9000例和巴西的54万2000例,高居世界第三。

数月来多名专家都对印度公布的死亡人数表示怀疑。他们认为,印度的医疗体系面临沉重压力,不是故意公布错误资讯。

最近数周内,印度多个省分纷纷修改病故人数,增加数千名「校正回归」死亡人数。

世界卫生组织(WHO)5月公布的一份报告则显示,在大流行期间,全球死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或其他原因的实际人数,高达官方统计数据的3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