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却被遗忘 全球护理人员分配不到疫苗

| July 19, 2021 | 0 Comments

COVID-19疫苗全球分配不均,疫苗供给与安全引发忧虑,发展中国家的第一线护理人员至今仍有许多人未获得疫苗。(图取自twitter.com/WHOAFRO)

COVID-19疫苗全球分配不均,疫苗供给与安全引发忧虑,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第一线护理人员,至今仍有许多人未获得疫苗。不仅让他们暴露在危险之中,更让他们感觉遭到遗忘。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COVID-19 (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施打初期,医护人员获承诺他们将会成为首批接种者;但代表2700万专业人士的国际护理协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 ICN )指出,直到现在,仍有上千万护理人员连第一剂都没打到。

ICN执行长卡顿(Howard Catton)表示,「护理人员都知道他们承受较高风险,也知道有保护他们的方式…且在其他国家中,风险远远没他们高的人都得到了这项保护,他们却被遗忘了」。

「感觉上,尽管有温暖的支持话语,护理人员某种程度来说还是可有可无的。」

在非洲国家尚比亚担任护理师的马兰博(Mandy Malambo)接种了第一剂疫苗,目前正等待第二剂。她向记者表示,他们人手不足,每天照护的病人数量惊人,工作压力极大。「尤其是当你想,如果今天换成我染疫呢?」

护理人员的感染与死亡人数呈报并不完整,而实际数字一般认为比通报给世界卫生组织(WHO)的6643还高出许多。

许多国家没有正式呈报护理人员染疫丧命的人数,WHO估计真正的数字至少11万5000人,而且可能更高。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数据,全球有1亿3500万名护理从业人员。

而140国向WHO通报的最新数据显示,每8人仅1人获得完整接种,其中绝大多数都在较富裕国家。

WHO非洲区办公室的奥图赫贝(Phionah Atuhebwe)医师指出,38个国家的240万名护理人员已至少接种一剂疫苗,但还需要6620万剂疫苗才能确保该区的所有护理人员都能接种2剂。

奥图赫贝说,给予护理人员的疫苗数量与接受度令人担忧。例如在奈及利亚,护理人员很关切疫苗的安全与供给,研究甚至发现护理人员上班忙到抽不出时间接种。

ICN强调,建立完整的护理人员染疫与病逝数据库是很重要的。

卡顿说:「数据会激起一些困难又让人不舒服的问题,比如风险程度,以及是否有更有效的政策去保护这群人。」他说:「想想如何利用这些数据来改善对护理人员的保障,拯救他们的生命。」

COVID-19疫苗国际缺货,特别是在低收入国家。令人更加担忧的是,若这些护理人员没有获得应有保障,他们服务的对象也可能陷危。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