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2020年癌症新增病例 4%与饮酒相关

| July 15, 2021 | 0 Comments

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全球去年所有癌症新增病例中,4%为喝酒引起。研究人员警告,此一风险迫切须要提醒民众注恴。Image Via Pixabay

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全球去年所有癌症新增病例中,4%为喝酒引起。研究人员警告,此一风险迫切须要提醒民众注恴。

法新社报导,在前述估算出的癌症病例中,男性占比超过3/4,主要与危险饮酒和酗酒相关;不过这些病患也有1/7的人每天只适量饮下约2杯酒。

这份刊登在医学期刊「刺胳针肿瘤学」(Lancet Oncology)的报告估算,2020年罹患口腔癌、咽癌、喉癌、食道癌、结肠癌、直肠癌、肝癌和乳癌的人数超过630万,经确认全数与酒精有关。

研究人员还使用一系列酒类销售、生产、税收和消费的相关数据,来估算2010年全球各国每天有多少人饮酒,并针对可能罹患癌症者显现酒精影响力进行10年观察。

研究人员估计,2020年全球癌症新增病例有4%(74 万1300例)为喝酒引起,其中男性占77%(56万8700例),女性则为23%。

研究发现,喝酒引起癌症新增病例的比例,世界各国差异颇大,东亚、中欧和东欧地区比例最高,北美和西亚地区最低。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