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通膨年增率逾5% 创2008年来最大幅度

| July 14,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官方今天公布,6月通货膨胀年增5.4%,创2008年8月以来最大幅度,显示消费者物价攀升,也让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指物价高涨会在未来数月消退的说法面临挑战。Image Via Unsplash

美国官方今天公布,6月通货膨胀年增5.4%,创2008年8月以来最大幅度,显示消费者物价攀升,也让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指物价高涨会在未来数月消退的说法面临挑战。

由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普遍施打,让美国这个全世界最大经济体得以松绑防疫管制,美国民众恢复支出、再度旅行,但也面对物价攀升,如二手车、汽油、旅馆与机票等费用提高。

物价上扬趋势可能损及拜登已暂定经济计画的支持力量,这项计画包括大规模就业和基础建设方案。

美国劳工部表示,截至6月为止年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5.4%(未经季节调整),是2008年8月以来最高幅度。

6月物价大幅上扬,让联准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压力倍增,他将于明、后两天面对国会议员质询。

鲍尔一再坚持说,带动物价上涨的最大因素将会消失,通膨也会降下来。

但经济学家开始怀疑鲍尔的看法。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史万克(Diane Swonk)说:「物价上涨主要由COVID-19疫情带动,但让许多预期通膨扬升为短暂现象的联准会官员感到意外。」

她警告,通膨下降的可能性正在消退。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