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COVID-19 疫苗打第3剂 恐增副作用风险

| July 14,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卫生官员今天表示,美国正在检视已施打完整两剂COVID-19疫苗的民众是否有必要追加第3剂,也还需要更多资料才能得知施打第3剂是否伴随更高、更严重的副作用风险。Image Via Twitter@CNN

美国卫生官员今天表示,美国正在检视已施打完整两剂COVID-19疫苗的民众是否有必要追加第3剂,也还需要更多资料才能得知施打第3剂是否伴随更高、更严重的副作用风险。

路透社报导,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副主任巴特勒(Jay Butler)表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2剂型疫苗的第2剂副作用比例较高,因此第3剂可能伴随更大风险。

巴特勒说:「我们非常想知道施打第3剂疫苗是否可能增加不良反应风险,尤其是非常罕见、但更严重的副作用。」

巴特勒说,美国政府尚未决定是否能够增打第3剂,但见到老年人和有严重感染高风险群有更大的潜在需求。

美国辉瑞大药厂(Pfizer)和合作伙伴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计划以证据显示,接种疫苗后6个月染疫风险开始增加,以及具高度传染力的Delta变异株开始在全球大流行为由,寻求美国监管机关授权施打第3剂。

但巴特勒表示,他没有看到相关证据显示,去年12月或今年1月接种疫苗的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保护力开始下降。

他说,目前两剂疫苗对Delta变异株提供非常良好的保护力。Delta变异株一开始在印度现踪,目前是美国疫情的主要病毒株。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