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对付森林野火 有请山羊「吃草」清出防火线[影]

| July 13,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Youtube/Newsy

 

加州去年遭逢历来最严重的森林野火,400多万英亩土地沦为焦土。在气候变迁和无情的干旱下,官员忧心一烧好几个月的野火恐成新常态,把脑筋动到可清除植被的山羊身上。

法新社、美国新闻网 Newsy 报导,7月某个燠热的上午,约80头山羊被派到洛杉矶郊外的格伦代尔「值勤」,这些蹄类动物已放牧在这里的山丘上10天左右,协助清理干燥的植被。干燥的植被在野火发生时,会助长火势,对周遭的房舍造成威胁。

Glendale 消防局局长 Jeffrey Ragusa 说:「我们开始听到很多关于山羊的讨论,无论是来自社区成员或其他消防部门,还有其他城市。」

「我们越深入了解,越发现牠们多有效率,以及对环境有多友善。」

 

Video Thumbnail

Using Goats To Prevent Wildfires

  加州去年遭逢历来最严重的森林野火,400多万英亩土地沦为焦土。在气候变迁和无情的干旱下,官员忧心一烧好几个月的野火恐成新常态,把脑筋动到可清除植被的山羊身上。 法新社、美国新闻网 Newsy 报导,7月某个燠热的上午,约80头山羊被派到洛杉矶郊外的格伦代尔「值勤」,这些蹄类动物已放牧在这里的山丘上10天左右,协助清理干燥的植被。干燥的植被在野火发生时,会助长火势,对周遭的房舍造成威胁。 Glendale 消防局局长 Jeffrey Ragusa 说:「我们开始听到很多关于山羊的讨论,无论是来自社区成员或其他消防部门,还有其他城市。」 「我们越深入了解,越发现牠们多有效率,以及对环

Image via Youtube/Newsy

 

山羊惊人的食量有两大功能。Jeffrey 指出,山羊一口一口啃食助燃的植被,不但有助于阻止火势的蔓延,还可以清出一条方便的防火线,让消防队员可以「在安全的环境下保护家园」。

羊群协助虽然只是因应野火策略上很小一部分,却能提供珍贵的协助,减少疲于奔命的人类临时工的工作量。这些临时工通常是以人工的方式,于野火季前或甚至野火季期间,在高温的环境和起伏不平的地面清出缓冲的区域。

Glendale 的羊群放牧计画由赛吉环境团体(Sage Environmental Group)引进。赛吉环境团体是一家进行栖地复育和环境规划的公司。公司创办人 Alissa Cope 5年前开始引进山羊,目前拥有约400头。

Glendale的羊群放牧「值勤」,目前只是试行计画,至于会否扩大运用将进行评估。

他说:「目前为止,这个计画相当不错。我们对于成果很满意。」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