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票型基金半年绩效出炉 生技精品最亮眼

| July 8, 2021 | 0 Comments

上半年全球股票型基金绩效出炉,绩效第1名为新光全球生技医疗,其次是以精品及户外运动等产品为主的永丰主流品牌,其他智联网等新科技也有不错表现;主要以抗疫与解封需求的主题型基金最亮眼。

          

Photo by Marga Santoso on Unsplash

          

法人表示,除了抗疫与疫情常态下新需求,如生技医疗、电动智能车等新科技运用外,像是欧美解封带动的犒赏式精品消费与户外运动需求等精品都有不错表现。

根据 Cmoney 资料库统计,上半年全球股票型基金中,报酬率前10名集中在受惠抗疫与解封需求的主题型基金。

  1. 新光全球生技医(16.13%)
  2. 永丰主流品牌(14.24%)
  3. 保德信全球中小(38.19%)
  4. 统一全球智联网AIoT(13.76%)
  5. 富兰克林华美新世界股票(11.31%)
  6. 野村全球高股息累积型新(11.06%)
  7. 统一全球新科技 (10.98)
  8. 景顺全球科技(10.62% )
  9. 景顺全球康健 (10.26%)
  10. 合库 AI 电动车及车联网创新(10.08)

        

新光全球生技医疗基金经理人表示,COVID-19 疫情延烧至今,多国疫情仍未缓解,刺激厂商新药、新产品的临床实验需求大,衍生相关的疫苗、医检、医材等防疫商机,成为市场投资焦点。变种病毒持续肆虐下,加速全球各大药厂探索潜在药物及疫苗,使创新药物及疗法在市场中更具庞大的市场潜力。另外,新冠疫情也加速医疗新科技发展,包括 mRNA 疫苗技术,基因测序的科技防疫也趁势崛起,带动生技股具极大的成长潜力,未来基因类股的钱景更值得期待,长线来看,生技医疗基金的趋势不可逆。

        

Photo by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on Unsplash

        

永丰主流品牌基金经理人指出,尽管新冠疫情在全球控制情况,还未到可以完全乐观的地步,不过,运动休闲是人类追求幸福生活、释放压力的方式,不会因疫情而改变。重要精品龙头股多数为欧洲企业,上半年欧股受惠解封与经济景气提振,多头扬升持续创高。欧美局部解封后的消费、户外运动需求,从欧、美机场涌现人潮的现象可知,美国长假旅游爆发、欧洲国家杯球迷前往观赏等。长期居家隔离让人们重新反思生活态度,疫情后的户外运动、健康生活更见强烈向往,这也反映在股价表现上,继奢侈品大厂端出优于市场预期的第1季财报表现,股价连续超过2个月走强后,先前业绩因疫情冲击而较晚起色的运动品牌,更在近期出现翻转式复苏迹象,股价也有极为亮眼涨幅。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Default, Finance 生活财经, Markets 投资美股, Whats Hot, 留美知识, 科Te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