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西部破纪录高温多人猝死 野火干旱风险升高

| July 1, 2021 | 0 Comments

加拿大西部和美国西北部持续在破纪录高温下煎熬。Image Via Twitter@washingtonpost

加拿大西部和美国西北部持续在破纪录高温下煎熬,当地数以百万计民众处于高温警戒中,警方通报多起可能与酷热有关的死亡,两国领导人也都警告有发生野火之虞。

路透社报导,加拿大卑诗省的李顿村(Lytton)本周3度打破全国史上最高温纪录,昨天测得摄氏49.6度。旧纪录是1937年在萨克其万省(Saskatchewan)测得的45度。

美国华盛顿州的奇兰郡(Chelan County)昨天也飙到48度。

高温让紧急服务人员疲于奔命,根据加拿大警方和当地法医说法,6月25日迄今,温哥华地区至少134人猝死,整个卑诗省过去5天至少通报486人猝死,是以往这段时期正常数字的近3倍。

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表示:「本周测得空前高温,生命随之陨落,发生野火的风险处于高危险程度。」

根据「西雅图时报」(The Seattle Times),在西雅图,医师通报大量中暑受害者,至少2名年龄分别为65岁和68岁的患者因为体温过高而丧命。

法新社报导,加州谷地、山区和沙漠地带气温飙升,令人忧心强风干燥的天候会引发野火,雷暴可能会让美国西部多地发出火灾预报。

总统拜登在华府表示,气候变迁正在酝酿「汇集极端高温和长期干旱的危险」;他警告,今年发生的森林大火次数可能破纪录,而美国的备战工作还不够充分。

气候变迁导致气温屡屡创下新高纪录。以全球来说,截至2019年的10年是史上最热的10年,过去5年也是史上最热的5年。

杜鲁道说:「过去几年,我们看到愈来愈多这种极端天气事件。因此,现实上来看,我们知道这种热浪不会是最后一波。」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