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劳动市场乐观 美消费者信心指数 CCI 创16个月新高

| June 30,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由于劳动市场前景看好,加上经济复苏抵销通膨升高的忧虑,美国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近1年半以来新高。

美国经济评议会(Conference Board)今天公布的调查亦显示,对于车辆、家电等耐久财的需求畅旺,可见第2季迈入尾声之际经济动能强健。

消费者亦渴望购屋,显示供不应求下房价将持续快速攀升。许多人打算未来半年内在美国国内度假,可望拉抬服务业需求并提高消费者支出。

经济评议会公布的本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5月的120.0增至127.3,为去年2月以来新高。经济学家先前预估指数仅为119.0。

消费者对于未来12个月通膨的预期,从上个月的6.5%提高至6.7%。

调查中所谓的本月劳动市场差异数据,即受访者对于就业难易度的看法,由5月的36.9上升至43.5,为2000年以来最高。

经济学家预测本季消费者支出仍会达到2位数增加,预料可让年化经济成长率来到约10%。第1季经济成长率可望达6.4%。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