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ida 大楼倒塌增至11死 美媒爆开发商违规加盖

| June 29, 2021 | 0 Comments

美国佛州一栋公寓大楼4天前发生部分坍塌,搜救小组稍早在钢筋水泥瓦砾堆中再拉出两具尸体,死亡总数增至11人,有150人仍被列为失踪。

Image via Twitter @AmeliaBalonek

路透社报导,靠近迈阿密的滨海瑟夫赛德镇( Surfside )香普兰大厦南栋( Champlain Towers South ),本月24日凌晨突然倒塌,当时居民仍在睡梦中,自事发后数小时至今,仍没有幸存者从瓦砾堆中被拉出。

倾盆大雨和厚重水泥板,阻碍了不分昼夜的搜寻工作,这栋有156户的12层楼建筑,有将近一半楼层倒塌,肇因迄今未明,最终可能会是美国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非故意结构损害事件。

迈阿密戴德郡( Miami-Dade County )郡长莱文-卡瓦( Daniella Levine Cava )下午在记者会上指出:「我们有人(失踪者亲友)持续等待。令人极其痛心。」

华尔街日报稍早披露,这栋大楼当初在1981年的设计是12层楼,但开发商在最后一刻取得地方官员批准加盖,而多出一个4.57公尺高的顶楼,违反当地建筑高度限制。

美国佛州香普兰大厦南栋大楼4天前发生部分坍塌,搜救小组28日在钢筋水泥瓦砾堆中再拉出两具尸体,死亡总数增至11人,有150人仍被列为失踪。(图取自 twitter.com/MiamiDadeFire )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