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航空联盟吁协调疫苗护照验证 避免机场混乱

| June 29, 2021 | 0 Comments

欧洲联盟将在7月1日起启用俗称疫苗护照的接种证明,不过欧洲航空机构呼吁各国协调验证管理流程,否则初期机场恐将出现混乱及排队长达数小时现象。

欧盟协调27成员国将自7月1日起启用推出欧盟数位疫苗证明,将促进欧盟公民的安全自由流动,不过航空公司及机场管理机构示警推出初期恐出现混乱景象。

欧洲联盟政策期刊「欧洲动态」( EurActiv )稍早指出,由欧洲5大航空集团组成的欧洲航空联盟( Airlines forEurope,A4E ),以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 IATA )等向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发出信函,警告随着暑假旺季到来,未来数周客运量增加,欧洲机场存在混乱风险。

航空联盟及运输协会指出,数位疫苗证明需要人员进行额外的检查,也需要有正确的设备读取,这项必须在机场以人力大量的检查将成为前所未有的挑战。忧心如果没有适当的协调,预估旅客在机场等待的时间可能长达3小时甚至更长。

他们呼吁,为避免机场在暑假高峰期出现大量排队和延误采取措施,各国政府应协调如何管理验证流程并提供足够完善设备。

Image via Twitter @Article5014

欧盟的数位疫苗证明有一个条码,透过设备读取后,显示持有者是否接种疫苗与何种疫苗、筛检结果、以及染疫后康复等资讯,分成电子版以及纸张2种版本,前者能透过各国自行开发的 APP 下载后存在手机。

Image via Twitter @Article5014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