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NA 疫苗副作用疑致罕见心脏发炎 FDA 将加警语

| June 24, 2021 | 0 Comments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 FDA )表示,在发生青少年与年轻成年人接种疫苗后发生心脏发炎的罕见案例后,打算加快脚步在辉瑞和莫德纳疫苗的资料单张上加注副作用警语。

Image via Twitter @Reuters_Health

路透社报导,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咨询小组召开会议,讨论施打疫苗后通报心脏问题的病例,发现在青少年与年轻成年人发生的心脏发炎症状可能和疫苗有关,不过接种疫苗益处仍似明显大于风险。

莫德纳股价今天收盘下跌4.2%,辉瑞则下滑1.4%。

一些国家的卫生监管单位已展开调查,究竟使用mRNA技术的辉瑞BNT疫苗和莫德纳疫苗是否造成心脏发炎的风险;如果是,严重程度为何。

CDC 表示,接种疫苗后疑致心脏发炎的患者,一般来说,症状都已痊愈,目前状况良好。

具领导地位医师团体与公卫官员参与的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声明强调,疫苗安全且有效,心脏的副作用「极为罕见」。

声明说:「我们强烈建议所有12岁(含)以上、符合施打资格的民众,接种已获紧急使用授权(EUA)的疫苗。」

CDC 已警示医师与医院,必须留心患者在接种疫苗后是否出现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症状;FDA警语,将进一步增强对此可能副作用的关注。

传染力更高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 COVID-19 )Delta 变异株正在美国流行,对年轻族群的冲击更增加了提高疫苗接种率的迫切性。

FDA 疫苗部门官员芬克( Doran Fink )在咨询委员会会议上说:「根据现有数据,将批准在医疗提供者以及疫苗接受者和护理者的资料单张上,加注警告声明。」

芬克表示,在会议做出结论后,FDA 预计将加快速度在资料单张上加注警语。

在这些年轻成年人的心脏发炎病例中,看来男性多于女性,多数在接种疫苗第2剂后1周内出现。根据CDC,有309名30岁以下年轻人住院,其中295人已经出院。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