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Afee 创办人狱中自缢身亡 西班牙法院不久前才批准引渡美国

| June 24, 2021 | 0 Comments

防毒软体迈克菲创办人迈克菲23日被人发现陈尸在西班牙的监狱牢房。图为去年9月迈克菲在推特分享自己的照片。(图取自twitter.com/officialmcafee)

一名监狱官员表示,防毒软体迈克菲创办人迈克菲( John McAfee )稍早被人发现陈尸在西班牙的监狱牢房。不久前,法院才批准将他引渡至美国受审,迈克菲因逃税遭美国通缉。

负责监管西班牙法院的司法权总委员会( GeneralCouncil of the Judiciary )加泰隆尼亚地区分部发言人证实媒体报导,她说,有人在晚间7时前后,发现现年75岁的迈克菲陈尸在巴塞隆纳( Barcelona )附近的Brians 2监狱牢房,「看似为自杀」。

加泰隆尼亚地区司法部门在声明中说,当局已对此展开调查,「警卫和医疗人员立刻进行抢救,但医生最终仍宣告他已死亡」。

路透社报导,迈克菲的律师毕雅巴( JavierVillalba )说,迈克菲遭监禁9个月让他感到绝望,因此选择自缢结束生命。

迈克菲上月出庭时说,由于他年事已高,如果在美国遭到定罪,余生都将在狱中度过。他说:「我希望西班牙法庭能明了这是不正义的。」他又说:「美国希望拿我达到杀鸡儆猴的效果。」

2020年10月,迈克菲在准备登机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堡( Istanbul )时,在巴塞隆纳机场被捕,之后一直遭关押在西班牙监狱。

迈克菲据报透过从事顾问工作、加密货币和出售个人生涯故事版权等方式获取上千万美元收入,但在2014年至2018年间却刻意未提交纳税申报表。

法院裁决引述美国去年11月提出的引渡要求说,迈克菲在2014年至2018年间赚取超过1200万美元,却没报税。「为了向国税局隐瞒他的收入和资产,被告下令将其部分收入支付给稻草人,并将资产置于他们名下。」

若遭定罪,恐面临最高30年徒刑。

西班牙国家法庭( National Court )稍早表示,已批准将迈克菲引渡至美国。这项决定仍可上诉,而引渡也须获得西班牙内阁批准。

1980年代以开发防毒软体致富的迈克菲自封为加密货币大师,声称每天赚取2000美元。

迈克菲的妻子过去不断抱怨他在狱中「状况不佳」,说他在西班牙监狱无法获得「适当的医疗照护」。

她20日推文说:「美国当局决心要让迈克菲死在监狱里。」

她还说:「媒体继续用他们的故事诋毁他,他在美国没有得到公正审判的希望。」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