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车厂脚步快 奥迪5年后不再推出新燃油车

| June 18, 2021 | 0 Comments

迫于减碳压力,德国奥迪汽车( Audi )2026年起将不再推出新款的燃油车,成为电动化脚步最快的德国车厂。

Image via Twitter @LimeGreenCars

「南德日报」( Süddeutsche Zeitung )报导,2026年起,奥迪将不再推出燃油车和油电混合动力车,新上市的车款将全是纯电动车。

根据内部规划,奥迪最后一款燃油车是Q系列的都会休旅车,卖到2033年就不再卖。主力产品 A3 和 A4 预计卖到2020年代中,将不会有后继车款。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奥迪总裁杜斯曼( Markus Duesmann )上任一年来秘密规划转型,直到昨天才告知工会和主管。他做出这么激进的决定,主因是欧洲联盟( EU )的排放标准愈来愈严格,让燃油车难以生存。

其它因素还有美国电动车先驱特斯拉( Tesla )的成功、民众的减碳意识、以及希望一举摆脱柴油引擎造假丑闻的负面形象。

此外,美国总统拜登一改川普做法,全心全力推动减碳,也迫使全球汽车工业加快转型脚步。专家估计到了2030年,至少1/3的新车是电动车。

奥迪不是唯一加速电动化的德国车厂。迫于减碳压力,宾士( Mercedes-Benz )下一代的车款可能超过一半都是电动车,母公司戴姆勒( Daimler )预计近日公布计划。按照BMW 的规划,电动车营业额在2030年前将超过一半。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车, Default,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