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境内新型冠状病毒 官方确诊首例之前已现踪

| June 16,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今天公布的新抗体检测研究发现,有进一步证据显示,新型冠状病毒至少2019年12月就出现在美国,比2020年1月21日官方证实首起确诊病例要早了数星期。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的研究,分析了全美志愿者在2020年1月2日至同年3月18日间的2万4000件储存血液检体。

研究人员进行两次不同的血清检测,发现9名患者的样本有引发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体。相关研究刊登在「临床传染病」(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期刊。

之前普遍认为,美国西岸华盛顿州西雅图和东岸纽约州纽约市等主要热点,是病毒入侵美国的关键入口,然而,上述志愿者并不在这些地区。

首批阳性检体来自伊利诺州和麻萨诸塞州的志愿者,采集时间分别是2020年1月7日和8日,由于患者通常感染两周后才会出现抗体,意味这些州2019年12月底就已出现这种病毒。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这项研究数据支持了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去年11月一份类似的调查报告,美国疾管中心曾指出,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传播的时间点,可能远早于2020年1月的首起确诊病例。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流行病学副教授艾索夫(Keri Althoff)说:「针对血液检体进行抗体检测有助我们更加了解美国疫情爆发初期,SARS-CoV-2在全国各地的传播情况,当时检验有很大限制。」

数据分析公司「全球数据」(GlobalData)的感染疾病与眼科学主任布林(Micheal Breen)也说:「数据显示出,更快速、广泛地执行检测,或许能让我们更快发现疾病蔓延得比最初设想还要糟,这也许会影响我们因应的层级。」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COVID-19 已在美国夺走超过60万条人命。另外,路透社统计显示,美国迄今有3360万例确诊。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