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金、政府经济刺激金怎么花?专家建议资金3分法

| June 15, 2021 | 0 Comments

政府刺激金、退税、奖学金、公司奖金福利… 人在江湖,时不时真会有些意外之财从天而降。

        

Photo by Marga Santoso on Unsplash

        

眼看现金即将入账,银行业者建议大家精打细算,把这笔钱拆分成必要性开销储蓄投资3类型。银行业者建议,把奖金投入金融市场前,可以先列出清单,把资金分成3等分,一为必要性开销,包含近期休闲花费使用,另外可以存入储蓄备用金的帐户,第三部分可以用来投资理财。

        

疫情以来股市大热,不仅在美国的华人股民越来越多,据台湾证交所统计显示,2020年在台股的总开户人数创下历年新高,已成长至1124万人,平均每2位台湾人就有1位参与股市投资。银行业者在投资部分对股民们提出3项投资建议:可以适度增持美元资产,跟随经济政策掌握产业机会,运用定期定额分散投资风险。

第一,可适度增持美元资产。从历史数据观察,美元在经济回温不久后,往往就能重拾强势格局,投资人可以把握握美元相对低档时,适度增持美元资产。

第二,可以跟随经贸政策掌握产业机会。2021年各国政府仍将维持财政刺激政策,扩大基础建设,因此,基础建设需求所带动的原物料产业,或出口国及地区都应有望受惠。科技产业中半导体、5G 及 AI 应用等,预期也将是今年投资亮点。民众可以适当加码股性商品,掌握价值股,像是受疫情影响影响的金融、能源、不动产投资信托相关类股,以及成长股,如 5G概念相关科技股,同时掌握补涨及长线发展趋势。

第三,如果担心股市涨多可能回档,可以透过定期定额的纪律投资,运用时间效果分散投资风险。年轻人可以善用定期定额方式,分散进场时间点,并养成纪律投资好习惯。另外,年轻人如果不熟悉投资,担心陷入追高杀低的窘境,现在不少银行都有推出智能理财,利用演算法及专家团队,提供投资组合建议,相当适合「投资小白」。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Default, Finance 生活财经, Markets 投资美股,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