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后这五步做起来!帮你早日实现财富自由

| June 11, 2021 | 0 Comments

很多人都是毕业后才终于正式步入社会、进入职场,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找到了第一份全职工作、租住了第一套单身公寓…但并没有多少毕业生接受过金融教育,充分了解金融财富的通关秘笈。今天哇靠为新毕业的大学生们整理了五个毕业后就应该实践起来的的理财行为,帮大家走上健康、成功的财务轨道,早日实现财富自由。

        

Image by athree23 from Pixabay

        

        

1. 制定一个消费计划

从一开始、第一天,你就需要做一个预算,列出你生活中所有要投入资金的清单。

并没有一个完美的方法能制定支出计划,但许多专家表示首先要做的就是把你的月收入分成几大类。从必需品开始,例如日常生活消耗、工作开支和饮食费。

Pennsylvania 州 Camp Hill 的 KCA 财富管理公司总裁、特许财务顾问 Brian Kennedy 表示,日常生活、工作和饮食这些领域将是你最大的开支,努力降低这些开支能够帮助你走得最远。例如,如果你每天开车50英里去上班,那么搬到离公司更近处可能会更便宜。

        

        

2. 储蓄一笔应急基金

你应该把收入的一部分转用于建立一个应急基金。

大多数金融顾问建议在储蓄账户中保持3至6个月的生活费用,但有些人,如 Kennedy 和金融大师 Suze Orman 都认为你应该有更高的目标。Kennedy 表示,在当前这种疫情环境下,应该以6~12个月为目标。我们希望新冠疫情不会再出现,但大家必须做好准备。如果再有一次停工,没有人能保证政府会再度向人们提供财政支持。

如果储备这么多资金让人望而却步,那也可以先从一个小目标开始,然后逐步提高。你可以先从尝试储蓄$1000开始,也就是在一年内,每两周的工资中只拿出$36进行存储。或者从每张支票中转出$125,一年后你的储蓄金就能达到$3500。根据 Bankrate 的数据,$3500 是人们的平均应急金。

D’Eredita 表示,大家也应在支持应急基金与偿还债务(如学生贷款)之间找到自己的平衡点。越快地偿还债务,你就能越快地开始产生自由的现金流,进而可以开始投入在其他方面。 解决掉债务的压力后,心理压力也会减轻,可以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

        

        

3. 为退休投资

专家说,当涉及为退休建立个人储蓄时,最关键的是要尽早和经常这样做。

尽早开始退休储蓄非常重要,这样可以利用复利的力量。Indiana 州 Carmel 的 Evans May Wealth 公司注册财务策划师和管理合伙人 Brooke V. May 表示 “某人每月储蓄$250,持续40年,回报率为8%,那么最终他将拥有$872,000。确保持续投资的最简单方法是向工作场所的退休账户供款,如401(k)。如果可以的话,最好选择 Roth 401(k) 选项(用税后资金供款)。如果你刚刚毕业,很可能并不处在一个非常高的税率段。而这些账户中的钱是免税增长的,当你退休时就不必再为取出的钱纳税了。

D’Eredita 表示,以小额供款开始你的退休储蓄也是完全可以的,但要确保你在401(k)中投入足够的资金,以获得公司可提供的任何匹配捐款(这可是笔免费的收入)。而且无论通过什么工具进行投资,持续的投入才是关键。建议大家设定任何一个固定的数额来进行自动供款,这样它就不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选项,而是必须且自动的事情了。

        

        

4. 建立良好的信用

如果你想在未来的生活中获得大件物品的优惠,比如汽车贷款和房贷,那么现在起你就应该建立一个强大的信用记录。欠债还钱,为自己赢得高信用分数的习惯可帮助未来的借款赢得更好的利率。

D’Eredita 表示,如果你还没有信用分数,可以先从免年费的信用卡开始。一旦你建立好自己的预算,就开始使用信用卡,并做好帐单记录以便全额付清。只要是向信用卡发送付款,就可以向债权人表明你每个月都在还款。但建议大家确保自己从小额消费做起,以减少失败和负债的可能。

一旦掌握了偿还第一张卡的窍门,通过开设另一张卡使你的信用多样化也可能很有意义。但要保持你最早那张信用卡的开放。Kennedy 表示信用局看的是你的整个信用历史,当你关闭第一张信用卡时,你的信用历史就会被缩短。

你还可以通过注册一个免费的信用监测网站,如 Credit Karma,来保持对自己的信用评分。一些发卡机构,如 Citi 花旗银行和 Capital One,也会为用户提供每月的信用评分更新。

        

        

 5. 设置保险

保险的问题是只有你在需要它的时候才会觉得需要它。很多人刚毕业,甚至从未想过要买保险,这并没什么问题。可一旦发生任何 意外,没有保险将变得非常痛苦。

D’Eredita 表示,刚毕业的你也可以选择留在自己父母的健康保险中,直到26岁。但当你申请工作时,仍然要考虑你和你的家人将花费多少钱来获得保险。

即使只是一位20多岁的年轻人,也可以从考虑残疾和人寿保险中受益。这些保险通常可以通过你的工作场所获得。

此外,需要保护的不仅仅是你自己,你的个人财物也可得到保障。比如正租房的你,可买一份租房保险,以为你的财产在房屋被盗或损坏情况下减少损失。保单通常也提供责任保险,以防有人在你的家中受伤或发生意外造成财产损失。典型的保单费用约为每月$15,包括$3万的财产保险和$10万的责任保险。

        

        

        

资讯来源:acorns       编译:刘二小

👉    如果您有想要发表的原创文章,欢迎与我们联系,具体方式可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

┄┅┄┅┄┅┄┅┄┅┄┅

延伸阅读:

🔹  通货膨胀是什么?它对经济发展和你的生活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  疫情后的物价飞涨风暴!美国通货膨胀是如何发生的 (上)

🔹  疫情后的物价飞涨风暴!美国通货膨胀是如何发生的 (下)

🔹  5分钟能干嘛?碎片化时间应用案例分享~ 原来做这些事只需5分钟

🔹  如何提升生活效率?推荐四个超好用的省时省力工具

🔹  CTBC 网上银行更加安全便捷!线上开户仅需5分钟

🔹  怎样存钱更合适?CTBC 12个月网路定存年收益率达 0.6%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Default, Finance 生活财经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