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全球童工数 20年来首次上升

| June 11, 2021 | 0 Comments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0日表示,全球童工增至1亿6000万名,这是20年来首次上升,且由于疫情大流行,还可能再增加数百万人,呼吁各国提供儿童充分社会保护与援助。Image Via Pixabay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0日表示,全球童工增至1亿6000万名,这是20年来首次上升,且由于疫情大流行,还可能再增加数百万人,呼吁各国提供儿童充分社会保护与援助。

1亿6000万名童工的70%,大约1亿1200万人,是从事与农业相关工作。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和国际劳工组织 (ILO)10日报告显示,过去4年中有840万名儿童被迫成为童工。又因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影响,预估到2022年底将再增加900万儿童面临类似的风险。

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报导,基金会指出,全球疫情大流行所引起的经济危机和学校停课,造成数百万儿童辍学,投入不断恶化的工作环境中工作,且工作时数愈来愈长。报告显示,全球有28%的5至11岁儿童以及35%的12至14岁的童工正处于失学中。

2000至2016年间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在消除童工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国际劳工组织的数据显示,上述期间童工人数减少9400万。

然而,过去4年中,这一趋势出现了令人担忧的逆转。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佛尔(Henrietta Fore )在声明稿中说:「我们在打击童工方面正逐渐失去原有优势,去年疫情大流行让这场降低童工人数的战斗更为严峻。」

「疫情进入第2年,全球封锁、学校停课、经济萧条和国家缩减预算,迫使许多家庭做出令人心碎的选择(让孩童投入劳力市场赚钱)。」

报告显示,自2016年以来,5至17岁从事危险或有害健康、安全或道德工作的人数增加了650万,成为7900万人。

某些地区的情况比其他地区更糟。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Sub-Saharan Africa)的人口增长、极端贫困和缺乏社会保护计画,在短短4年内迫使1660万儿童成为童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国际劳工组织警告说,疫情大流行情况正在威胁亚太地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进步与发展。

这两个组织呼吁各国政府和国际金融机构,加大力度让儿童重返校园。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