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接种两剂辉瑞疫苗 年轻女性抗体较多

| June 4, 2021 | 0 Comments

日本千叶大学医学系附设医院对所属1774名已接种2剂辉瑞疫苗的职员进行调查,发现愈年轻的女性抗体愈多;未来将持续分析研究抗体量与保护力的关系。

Image via Twitter @JulEStan1

日本放送协会( NHK )报导,这项调查从接种2剂疫苗2周后到1个月间,调查体内的 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 抗体量,发现几乎所有人的抗体量都大幅增加,确认疫苗的有效性无虞。

进一步分析结果发现,女性与年轻人体内会产生较多抗体;具体而言,20多岁年轻女性的抗体量,约是60 多岁男性的2倍。

Image via Twitter @mikejanda

此外,从饮酒习惯分析,每天喝酒的人相较于每周小酌2、3次或完全不喝酒的人,每天喝酒者抗体量稍为少一点,显示饮酒习惯也有可能影响抗体量。

千叶大学表示,目前尚未得知抗体量与染疫难易程度有什么样的关联,将持续进行相关研究分析。

TBS 电视台报导,虽然研究显示性别及年龄等因素会让接种者体内抗体量出现些微差异,但整体来说,接近百分之百受测者的1773人体内都形成充分抗体。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