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来临时记住这四点 保养维护好你的爱车

| June 2,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现在炎炎夏日,室外超100°F的体感温度,人都快受不了更何况你的爱车呢?除了常规的保养以外,我们还会在夏天给车子做了些额外的检查维护,以确保车子的状态。

        

        

多检查轮胎气压和轮胎表面

        

Image via Pixabay

        

轮胎气压过低会导致轮胎出现许多问题,例如转向和刹车能力下降、油耗上升等问题,轮胎也因此增加过度磨损和故障的可能性。温度变化会影响轮胎压力:温度每变化 10°F,您的轮胎压力就会变化 1 PSI (pound per square inch)。为了在路上保持安全,请在轮胎冷却时至少每月检查一次轮胎气压。日常使用中的颠簸路段和转弯的也会影响轮胎导致正常的空气流失,因此请务必在任何公路旅行之前进行定期检查。各款车型的最佳轮胎气压均有不同,可以在驾驶位车门边的贴纸或者车辆说明书中找到厂家推荐的最佳轮胎气压。

胎面深度是指轮胎上的胎面量,也表示你的轮胎寿命。它会影响车辆的操控性、牵引力和安全停车距离。更多的胎面等于更好的道路抓地力和更短的停车距离,而轮胎胎面较低的汽车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停下来。要轻松检查胎面深度,请将 1 美分硬币倒置在胎面凹槽中。如果您能看到林肯总统的整个头部,则您的已经到更换的地步了。

Image via @MagnusonTire / Twitter

        

        

检查防冻液

        

Image via Pixabay

        

防冻液是汽车发动机冷却系统内的主要工作介质,其主要作用是通过强制循环发动机的冷却系统,使发动机保持合适的工作温度。夏季的气温会加快防冻液的蒸发,所以我们要经常检查防冻液液位,如果含量不足,就要及时补充,切记不可补充其它品牌的防冻液或自来水。

        

        

空调大清洗

每年夏季都应该给空调管路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因为夏季车内的空调要进行长时间的使用,做清洗除了清除异味之外,还能清理掉灰尘、脏物、细菌等等,这些都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仔细检查您的后备箱

        

Image via Pixabay

        
许多较新的车辆已经用轮胎充气套件替换备用轮胎。这些套件包括让您在应急工具、空气压缩机和轮胎瞬间填补液。检查车辆随附的物品,并考虑添加路边援助计划,以防您遇到轮胎漏气或其他问题。

        

        

以上这四点大家要做好哦!不但为了你的爱车,还让你远离危险,让你在这夏日享受安全快乐的长途旅行!

        

        

        

资讯来源:Pasadena Now       编译:Roner

👉  如果您有想要发表的原创文章,欢迎与我们联系,具体方式可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

┄┅┄┅┄┅┄┅┄┅┄┅

延伸阅读: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Auto 车,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