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就业受疫情重创 复原等2023

| June 2, 2021 | 0 Comments

国际劳工组织今天指出,受到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冲击,今年全球失业人口仍将高达2亿2000万人,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准,且最快要到2023年就业市场才会完全复原。Image Via Pixabay

国际劳工组织指出,受到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冲击,今年全球失业人口仍将高达2亿2000万人,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准,且最快要到2023年就业市场才会完全复原。

联合国(UN)辖下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ILO)发布年度「全球就业与社会展望」报告,当中指出,到了今年底,全球失业人口仍远高于2019年底时的1亿8700万,就业人口则距离疫情前水准还差了7500万人。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计算模式,这相当于今年全球失业率将达到6.3%,远高于疫情前的5.4%。

而尽管明年全球失业人口预估将略降至2亿500万人,就业人口与疫情前差距缩小至2300万人,且失业率降至5.7%,但距离2019年水准仍有段距离。

报告指出:「就业人口成长速度不足以填补疫情造成的损失,这种情况至少会持续到2023年。」

法新社报导,国际劳工组织秘书长赖德(Guy Ryder)在记者会上表示,Covid-19疫情「不仅是一场公共卫生危机,也是一场就业和人道危机」。

他说:「若缺乏审慎努力来加速创造适当的就业机会、支援社会最弱势族群及帮助受创最深的经济层面复苏,那么疫情带来的后续影响恐怕会跟随我们多年,形式包括人力和经济发展机会损失、贫穷人口增加与社会不平等。」

国际劳工组织经济学家暨报告主笔库恩(Stefan Kuehn)告诉路透社,若考量到疫情造成许多劳工被迫工时减少等其他因素,全球就业市场受到的冲击其实还更严重。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估计,与2019年相较,2020年全球减少的工作时数相当于1亿4400万份全职工作,到今年第二季差距仍高达1亿2700万份全职工作。

库恩指出:「光看失业人口,不能了解劳动市场受到冲击的全貌。」例如美国就业人口大幅流失后,企业又开始招募人力;但在其他地区尤其是欧洲,许多劳工仍以缩短工时形式维持就业。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inance 生活财经,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