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亲亲抱抱你的家禽了! CDC 提醒民众小心沙门氏菌感染

| May 24, 2021 | 0 Comments

CDC (疾病控制中心)表示,近期与后院家禽有关的 Salmonella (沙门氏菌) 在全美爆发。美国已有43个州报告了163起相关染病和34起住院病例。而专家认为很多人把鸡当成了宠物,并呼吁大家停止亲吻、拥抱家禽。

        

Photo by Tim Umphreys on Unsplash

        

Salmonella 疫情爆发很可能是来自与后院家禽的接触。CDC 卫生官员发出严厉警告,不要亲吻或依偎家养的鸭子和鸡,因为这可能将病菌传播到人的嘴里并导致人生病。鸡决不是肮脏的动物,但它们身体周围有很多细菌。

人们在接触禽类或相关的物品后(比如接触到鸡、鸡粪、鸡蛋或鸡肉后),应洗手至少20秒。如果有将家禽依偎在脸上或嘴边,也应该洗脸和刷牙,以防止来自这些禽类的任何交叉感染。

        

Photo by Roxanne Desgagnés on Unsplash

        

在163起染病和34起住院案例中,North Carolina 的报告病例最多,有13例,其次是有11例的 Iowa。大约三分之一的病例来自5岁以下的儿童。

CDC 表示真正感染疾病人数很可能更高,因为许多人是在没有医疗照顾的情况下康复了,也没有进行 Salmonella 测试。

        

Salmonella 在全美爆发情况 data by 5/20/2021| Screenshot via CDC

        

Penn State Extension 的家禽教育家 Emily Shoop 表示,近年来饲养家禽变得越来越普遍,是 “美国增长最快的与动物相关的爱好”。在焦虑或经济压力较高的时期(譬如股市低迷、总统选举年等),小鸡的销量往往上升。在美国新冠疫情初期,失业、缺乏应对疾病的空闲和时间焦虑、金融市场的不稳定等,或许都是导致人们像买卫生纸一样恐慌地买鸡的原因,而这其中有许多人是人生第一次买鸡。

        

Photo by Jan Baborák on Unsplash

        

动物可以从被污染的食物中获得 Salmonella ,这种细菌可以自然存在于它们的肠道中。有些动物甚至可以在出生前从母胎中便获得这种细菌。

CDC 表示,到2020年12月中旬,全美50个州已经有1700多起 Salmonella 感染事件,并指出与后院家禽的接触可能是爆发的根源。超过300人住院治疗,并报告有一人死亡。报告的疾病数量高于以往任何与后院鸡群有关的爆发量。

        

        

        

资讯来源:CDCNew York Times                   编译:刘二小

👉  如果您有想要发表的原创文章,欢迎与我们联系,具体方式可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

┄┅┄┅┄┅┄┅┄┅┄┅

延伸阅读:

🔹  阳光 沙滩 椰子树!Krispy Kreme 限时新品 海岛风甜甜圈你试了没?(-5/30)

🔹  Apple iOS 14.6 系统更新 快来看有哪五大最炫新功能!

🔹  潜在的沙门氏菌污染 全美大批 Natural Balance 猫粮被召回!

🔹  2021 洛杉矶时报美食碗活动来啦 !快来看看有哪些餐厅推荐

🔹  CTBC 网上银行更加安全便捷!线上开户仅需5分钟

🔹  2021 洛杉矶时报美食碗活动来啦 !快来看看有哪些餐厅推荐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Whats Hot, 健康Health, 宠P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