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载人试飞成功 明年可能送游客上太空

| May 24, 2021 | 0 Comments

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22日以火箭为动力,首度从美国新墨西哥州把载人太空船送上太空边缘。Image Via Twitter@virgingalactic

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22日以火箭为动力,首度从美国新墨西哥州把载人太空船送上太空边缘。公司还说明年可能启动太空观光行程。

「团结号」(VSS Unity)太空船由运载飞机带到新墨西哥州沙漠上空后,点燃火箭带着两名飞行员射向太空。太空新闻网站NASASpaceFlight.com的直播显示太空船加速上升,随后又安全降落。

维珍银河宣布,团结号太空船速度达到音速的3倍、高度略高于海拔89公里,随后滑经大气层重返地表。

英国亿万富豪、维珍银河创办人布兰森(Richard Branson)说,这次升空和着陆让年约15岁的公司更逼近商业化观光飞行。维珍银河还说,这类行程可能在明年成真。

布兰森在太空船着陆后不久告诉美联社:「我们今天朝正确方向迈出惊人一步。这次测试了团队打造的很多新系统,全都发挥功用。」

维珍银河执行长柯格拉齐(Michael Colglazier)表示,之后至少还会有2次试飞,日期未定;下次要测试在座舱内载4人升空,之后也会让布兰森试飞至太空边缘。

维珍银河宣布今天会进行试飞后,本周股价走扬,但仍不足以弥补2月攀顶后的跌幅。一些分析师提醒,由于维珍银河何时能开始商业运作还不确定,要看到公司获利,可能还得等上一段时间。

除了维珍银河,还有少数公司希望透过对太空有兴趣的客户大赚一笔。企业家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9月将送亿万富豪艾萨克曼(Jared Isaacman)和几名平民上太空,预计2022年1月还要把3名商人送上国际太空站(ISS)。

电子商务界巨擘贝佐斯(Jeff Bezos)的蓝源公司(Blue Origin)则计划在7月20日,也就是阿波罗11号(Apollo 11)登月周年,进行第一次载人飞行。

维珍银河过去曾两次抵达太空,第一次是在2018年12月从加州升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