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加密货币会和法定货币一战 我挺前者

| May 24, 2021 | 0 Comments

美国科技业大亨、电动车大厂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表示,加密货币和法定货币终将对决,而他会支持前者。Image Via Twitter@Forbes

美国科技业大亨、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再度在社群媒体论及加密货币。他表示,加密货币和法定货币终将对决,而他会支持前者。

有网友22日在马斯克一则比拟魔术和科技的推特贴文下方留言,问他如何看待那些因为加密货币而气他的人。马斯克回答:「真正的战斗会是介于法定货币和加密货币。而在通盘考量下,我支持后者。」

消息传出后,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应声上扬。纽约时间22日上午9时32分来到3万8700美元。

马斯克先前发表过类似言论。去年12月他在推特上说:「比特币几乎和法定货币一样胡扯。」今年2月他又解释:「当法定货币为实质负利率,只有笨蛋不会看其他选项。比特币几乎和法定货币一样胡扯,关键字是『几乎』。」

马斯克上周也在推特表示,他不会卖出手中持有的任何加密货币狗狗币(Dogecoin)。他还发布一张图片,当中隐约可见一张一美元纸钞上的美国前总统肖像被换成狗狗币代表图像柴犬。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wrence H. Summers)最近将加密货币比作黄金这类避险资产,但尽管他认为比特币会成为电子商务重要一环,他不预期消费者会将大部分支付转为使用比特币。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