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准用呼吸检测 60秒就知是否染疫

| May 24,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新加坡一家新创公司研发呼吸检测法,60秒内可知受检者是否感染2019 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获得星国当局临时授权使用的首个呼吸检测器;可望今年部署于樟宜机场使用。

这家新创公司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友贾祝楠、杜放等人创立。国大与Breathonix今天发布联合新闻稿表示,这项COVID-19呼吸检测能准确侦测病例,已获新加坡卫生科学局临时授权使用;成为首个获得星国当局临时授权使用的呼吸检测系统。

新闻稿指出,Breathonix目前正与新加坡卫生部合作,在大士检查站(Tuas Checkpoint)进行试验,让入境旅客使用这套呼吸检测。这项呼吸检测将与现行强制的快速抗原检测同时进行。

Breathonix营运长杜放表示,能将原本用于诊断癌症的科技转为用在COVID-19的检测上,为新加坡抗疫工作尽一分力,「我们对此感到骄傲」。历经数个月的努力,很高兴这项呼吸检测系统已准备部署于新加坡。

有关这套呼吸检测法所需费用,Breathonix透过线上记者会说明,每次检测费用约为新币5元(约3.76美元)至20元(约15美元)不等。

至于呼吸检测法今年是否有可能部署于新加坡樟宜机场使用,杜放回复中央社记者提问时表示,「有可能」,但目前还在与新加坡当局讨论中,尚无法确定时程。

Breathonix的呼吸检测法透过侦测受检者吹出气体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学物质(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来判定是否感染COVID-19。

受测者对着连结高精密采样器的抛弃式吹口吹气,采集到的气体直接送进分析器进行测量;接着透过Breathonix研发的软体分析口气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学物质,一分钟内就能得到检测结果。

一旦呼吸检测结果为阳性,受测者必须接受PCR核酸检测进一步确认。

Breathonix执行长贾祝楠说:「我们的呼吸检测是非侵入性的,使用者只需要对着抛弃式的吹口正常吹气,所以不会有任何不舒服。」

这套呼吸检测系统自去年6月至今年4月在3个不同地点进行临床试验,包括新加坡樟宜机场及国家传染病中心,另外也在杜拜进行试验。杜放表示,新加坡及杜拜的临床试验共有超过3000人参与,测得准确率逾90%。

不少国内外单位都对这套呼吸检测法感到兴趣,杜放透露,Breathonix已接获来自中东、香港、欧洲及东南亚等供应商的洽询。

新加坡准用呼吸检测 60秒就知是否染疫

新加坡一家新创公司研发呼吸检测法,60秒内可知受检者是否感染2019 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获得星国当局临时授权使用的首个呼吸检测器;可望今年部署于樟宜机场使用。 这家新创公司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友贾祝楠、杜放等人创立。国大与Breathonix今天发布联合新闻稿表示,这项COVID-19呼吸检测能准确侦测病例,已获新加坡卫生科学局临时授权使用;成为首个获得星国当局临时授权使用的呼吸检测系统。 新闻稿指出,Breathonix目前正与新加坡卫生部合作,在大士检查站(Tuas Checkpoint)进行试验,让入境旅客使用这套呼吸检测。这项呼吸检测将与现行强制的快速抗原检测同时进行。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