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经济学家预测 今年美国 GDP 经济成长率将创37年新高

| May 24, 2021 | 0 Comments

根据调查,美国企业经济学家对美国经济今年表现乐观程度大增。多数人预测,随着疫苗扩大接种、就业人口成长增强及政府提供进一步援助,美国经济成长率将冲上接近40年新高。Image Via Twitter

根据调查,美国企业经济学家对美国经济今年表现乐观程度大增。多数人预测,随着疫苗扩大接种、就业人口成长增强及政府提供进一步援助,美国经济成长率将冲上接近40年新高。

美国全国企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NABE)今天公布,旗下专家小组预估,今年美国经济成长率将达6.5%。一旦成真,将创下1984年以来美国全年经济最快成长速度。当年美国经济也是从深沉衰退复苏。

这份调查结果是根据49名预测专家本月稍早提供的回复,内容描绘出的美国经济前景,比3月公布的前一份调查结果远更乐观;当时经济学家总体预测,美国今年经济成长率将仅4.8%。

美联社报导,美国经济先前经过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沉重打击,陷入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衰退;其后在复苏过程中,持续表现惊人的强度和复原能力,最主要拜政府提供大量援助之赐。

由于经济衰退造成数千万人失业,美国国会去年通过4兆美元援助措施。美国新任总统拜登(Joe Biden)今年3月又推动今年内1兆9000亿美元额外援助方案,其中包括发给大部分国民每人1400美元现金。

鉴于美国新增染疫人数减少,消费者支出增加,更多企业也恢复营业和聘雇人员,经济学家持续上修美国经济成长预测值。

NABE的专家小组预测,现行4至6月的一季,依国内生产毛额(GDP)计算的美国年化经济成长率为8.5%,较3月时预测值5.2%大幅提升。

美国政府先前公布,今年1至3月的一季,年化经济成长率估计为6.4%。27日将发布的报告很可能会将数据上修。

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增强,外界越来越担忧通货膨胀压力持续升高;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已出现10年来最大涨幅。

回复NABE调查的专家预测,今年美国通货膨胀率为2.8%,相较去年仅1.2%;明年通膨率预测则为2.3%。

尽管如此,NABE调查委员会主席韦德(Holly Wade )指出,预测的专家认为,若出现任何通膨升温情况也将短暂。「通膨预期心理比3月调查时大幅升高,但专家小组成员预期,今年下半年通膨压力将缓和。」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