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COVID-19 死亡人数遭低估 恐高出2至3倍

| May 21, 2021 | 0 Comments

世界卫生组织( WHO )表示,全球直接或间接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的人数可能遭「严重低估」,恐比官方通报的数字高出2到3倍。

疫情从2019年12月在中国爆发至今,根据官方数据,全球有超过340万人因COVID-19死亡。

法新社报导,世卫数据分析和行动促进影响部门助理总干事阿斯玛( Samira Asma )告诉记者:「总死亡人数至少比官方通报数字高2到3倍。」

报告显示,2020年直接或间接因 COVID-19死亡的人数比官方通报至少多了300万,然而去年底官方通报的数据为180万人。

在被问到目前因疫情死亡的人数比官方通报数字高多少时,阿斯玛说:「我认为谨慎估计约有600万到800 万人。」

她说,世卫与各个国家合作「了解与疫情相关的真正死亡人数,如此一来,我们才能为下一次紧急事件做更充分的准备」。

Image via Twitter @filmfare

而造成实际死亡人数和官方通报数据落差的原因,包括了几个国家延迟通报 COVID-19死亡人数;早期有许多人死于 COVID-19,但没有接受采检;还有许多人罹患其他疾病,却因为封锁措施无法接受治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