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黛安娜王妃受访 25年后BBC正式致歉

| May 21, 2021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NNbc News

英国广播公司( BBC )记者巴席尔曾独家专访已故黛安娜王妃,不过取得采访机会的过程令人质疑,如今调查证实巴席尔是透过欺诈手段完成采访,BBC和巴席尔今天双双为此致歉。

Image credit: Return

调查结果显示,巴席尔( Martin Bashir )利用「诓骗」手段和造假文件,取得专访黛妃的机会。报告还指出,英国广播公司(BBC)1996年针对此事所做的内部调查「极没效率」。

BBC记者巴席尔(图)曾独家专访已故黛安娜王妃。(图取自维基共享资源;作者Nightscream,CC BY 3.0) BBC和巴席尔本人皆已为此致歉,BBC也已致函黛妃的两个儿子威廉王子与哈利王子。 BBC表示,这份报告显示「明显错误」,并坦承当年应该更努力追根究柢,查明事情真相。 除了威廉和哈利,BBC也发函向黛妃前夫查尔斯王子和黛妃胞弟史宾塞(Earl Spencer)道歉。BBC也将退回这场专访获得的所有奖项,包括1996年获得的英国影艺学院(BAFTA)电视奖项。

BBC 和巴席尔本人皆已为此致歉,BBC 也已致函黛妃的两个儿子威廉王子与哈利王子。

BBC 表示,这份报告显示「明显错误」,并坦承当年应该更努力追根究柢,查明事情真相。

除了威廉和哈利,BBC也发函向黛妃前夫查尔斯王子和黛妃胞弟史宾塞(Earl Spencer)道歉。BBC也将退回这场专访获得的所有奖项,包括1996年获得的英国影艺学院(BAFTA)电视奖项。

巴席尔表示,伪造文件「是不智之举」,他深感后悔,但这些文件与黛妃决定接受访问无关。

去年负责调查的退休法官戴森( Lord Dyson )发现,巴席尔曾向史宾塞出示伪造的银行对帐单,其不实内容显示,有人收了钱,要负责持续监视黛妃。

调查指出,巴席尔后来又扯谎骗BBC高层,称自己从未出示造假文件给任何人看。

调查还形容,巴席尔对1995年专访相关事件说法有很大一部分「令人难以置信、不可靠,在某些情况下不诚实」。

BBC 现任总裁戴维( Tim Davie )表示:「虽然报告指出,威尔斯王妃黛安娜对 BBC 访问的构想感兴趣,但显然取得采访机会的程序远远未达观众有权期待的水准。我们为此深感抱歉。」

「虽然现今的 BBC 在流程和程序上已大幅改善,当时的程序应当防止用这种方式取得采访机会。」

「BBC 当时应该付诸更多努力来追根究柢,并对所知情况更加公开透明。」

「25年过去,虽然BBC无法让时光倒流,不过我们可以全面且无条件地道歉。BBC 今天在此诚挚致歉。」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