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宣布停火 Hamas 声称取得胜利

| May 21, 2021 | 0 Comments

在以巴停火协议生效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玛斯一名高阶官员稍早在加萨市对数千人发表庆祝演说,声称他们赢得胜利。

伊斯兰运动组织哈玛斯( Hamas )政治局第2号人物哈雅( Khalil al-Hayya )说:「这是胜利带来的喜悦」。他也允诺重建在以色列空袭中遭摧毁的房舍。

Image via Twitter @BBCWorld

在国际施压要求遏止本月初开始的流血冲突持续发生后,以巴双方及加萨第2大的武装团体伊斯兰圣战组织( Islamic Jihad )终于在埃及居中调停下,于昨天晚间同意停火,并于今天正式生效。

根据加萨卫生部门的资料,以色列5月10日起不断空袭加萨,造成232名巴勒斯坦人以及战士丧命,其中包括65名儿童,另外还有1900人受伤。

哈玛斯当局指出,广大的区域被夷为废墟,有约12 万人流离失所。

以色列军方表示,在双方冲突期间,哈玛斯和其他在加萨的伊斯兰武装组织,朝以色列发射了超过4300枚火箭,射向人口稠密处,但绝大多数火箭都被「铁穹」( Iron Dome )防空系统拦截下来。

警方表示,那些火箭在以色列造成12人丧命,罹难者包括两名儿童、一名以色列军人、一名印度人和两名泰国人。

以色列警方和巴勒斯坦示威民众在艾格撒清真寺( Al-Aqsa Mosque )发生冲突后,哈玛斯便向耶路撒冷发射火箭,导致双方冲突升高。

以色列声称其空袭打击了加萨的数百个军事目标,击毙了数十名指挥官,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 Benjamin Netanyahu )宣称哈玛斯及伊斯兰圣战组织的实力因此倒退了「许多年」。

Image via Twitter @Journo_Christal

Image via Twitter @Ibutterfly34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