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激战危及孩童 联合国秘书长称加萨已沦人间炼狱

| May 20, 2021 | 0 Comments

加萨走廊(Gaza)人道危机恶化,但以色列与控制加萨的巴勒斯坦组织哈玛斯集团(Hamas)仍继续战斗。Image Via Twitter@AP News

联合国(UN)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形容加萨走廊已沦为孩童的人间炼狱,呼吁以色列快速无阻地开放援助管道。

路透社报导,加萨走廊(Gaza)人道危机恶化,但以色列与控制加萨的巴勒斯坦组织哈玛斯集团(Hamas)仍继续战斗。各界今天加速透过外交行动,寻求两方停火。

193个会员国组成的联合国大会(UN General Assembly)今天开会讨论以巴最新暴力情势,但预料不会采取行动。

古特瑞斯在会上表示,「如果人间炼狱存在,就是今日加萨孩童的生活」,他会尽快呼吁展开人道主义募资行动。

古特瑞斯还说:「这波战斗已导致加萨重要民生基础建设严重受损,包括道路和电线,引发人道主义紧急事件。进入加萨的关口已遭关闭,缺电也影响水源供应。」

古特瑞斯呼吁立即停火,敦促以色列军方实行最大限度的克制,也要哈玛斯停止无差别火箭攻击。

他也要求以色列停止在巴勒斯坦领土(Palestinian Territories)拆除民房和迫迁,并指出「以色列有义务允许并促成人道援助快速无阻地进入加萨」。

据古特瑞斯表示,这波冲突已造成数百栋建筑物全毁或受损,空袭也损坏数家医院;现有约5万人在联合国学校、清真寺和其他地方寻求庇护,难以取得水源、食物、卫生或医疗设施。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