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疫苗对变异病毒有效 国际旅行仍不安全

| May 20, 2021 | 0 Comments

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区主任克鲁格今天警告,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抗疫进展仍「脆弱」,应避免国际旅行。但他也说,获授权疫苗对令人担心的变异病毒也有效。Image Via Pixabay

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区主任克鲁格今天警告,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抗疫进展仍「脆弱」,应避免国际旅行。但他也说,获授权疫苗对令人担心的变异病毒也有效。

克鲁格(Hans Kluge)表示:「目前面临持续威胁和新不确定性情况下,我们必须继续保持谨慎,要三思或避免国际旅行。」他说,欧洲大陆「局部地区疫情升温」,有可能会快速蔓延。

克鲁格在每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所谓的印度变异病毒株,传染力可能更强,目前在世卫欧洲区域53个会员国中的至少26国现踪。」

不过,克鲁格也说,获授权疫苗对印度变异病毒株也有效。

克鲁格说:「目前出现的所有COVID-19变异病毒株都对现有获授权疫苗有反应。」他还表示,迄今管控疫情的相同公卫和社交措施,也可用来控制所有变异病毒株。

克鲁格表示,目前欧洲地区只有23%民众接种第一剂疫苗,其中仅11%完成两剂疫苗接种。他也提醒民众务必要继续保持谨慎。

「疫苗或许是隧道尽头的一线曙光,但我们不能被那丝亮光所蒙蔽。」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