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冰山从南极脱落 科学家:海平面不会上升

| May 20, 2021 | 0 Comments

欧洲太空总署19日表示,科学家命名为A-76的巨大冰山脱离南极洲龙尼冰棚(Ronne Ice Shelf),落入威得尔海(Weddell Sea),成为全球最大冰山。Image Via Twitter@ESA_EO

欧洲太空总署(ESA)今天表示,面积是美国纽约市行政区曼哈顿逾70倍大的冰山,脱离南极洲龙尼冰棚(Ronne Ice Shelf),落入威得尔海(Weddell Sea),成为全球最大冰山。

路透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这块冰山形状像一块巨大烫衣板,科学家命名为A-76,长约175公里,宽25公里,面积4320平方公里,较西班牙马约卡岛(Majorca)略大。

巨大冰块会定期从冰棚脱落,因此冰山崩解是自然循环的一部分。科学家不认为气候变迁造成这次特定现象,反而认为是自然循环的一部分。

一旦融化,新冰山不会导致海平面上升,因为它是漂浮冰棚的一部分,就像玻璃杯里的冰块融化后,不会升高杯内饮料水位。

不过如果陆地上的冰川或冰层脱落进入海里并融化,将会升高全球海平面。倘若南极洲整个冰层融化,则会导致海平面上升将近58公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