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美合作研发抗疫疗程 动物试验证实消灭99.9%病毒[影]

| May 18, 2021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Griffith University

一支由澳洲及美国科学家组成的跨国研究团队,研发出对抗2019冠状病毒疾病( COVID-19,武汉肺炎)疗程;目前已对老鼠进行试验,证实能够消灭患者体内99.9%的病毒。

成立于去年4月、由澳洲格里菲斯大学( Griffith University )附属昆士兰孟席斯卫生研究院( Menzies Health Institute Queensland )以及美国贝克曼研究院( Beckman Research Institute )所组成的跨国团队,采用基因静默RNA(gene-silencing RNA)技术对抗2019冠状病毒疾病;经由老鼠身上试验证实有效。

澳洲格里菲斯大学昨天发布新闻稿指出,这项技术是以直接攻击病毒基因组( virus genome )方式,阻止病毒复制和扩散。

一支由澳洲及美国科学家组成的跨国研究团队,研发出对抗COVID-19疗程。(图取自格里菲斯大学网页news.griffith.edu.au)

任职于格里菲斯大学、同时是这个跨国研究团队的共同研究主任( co-lead researcher )麦克米兰(Nigel McMillan)解释,他们研发对付病毒的方式,是「让基因组受到破坏,进而让病毒无法再生长。」

麦克米兰说:「我们注入奈米粒子(nanoparticles),它们会找出病毒并予以破坏;就像一枚热感应飞弹一样。」

麦克米兰提到:「我们是首次成功构造出这种粒子,并将它注入血液里攻击病毒。」

麦克米兰进一步解释,所注入的粒子「会流入肺部,进而进入所有肺部细胞,它只会破坏带有病毒的肺部细胞;在这项疗程中,正常细胞是完全不受损害的。」

麦克米兰相信,最早可望在2023年在人类患者身上采用这项疗程。

麦克米兰指出,这项阻止病毒复制和扩散的疗程,虽然并不是让2019冠状病毒疾病患者治愈的疗程,但它可望能将肺部99.9%的病毒消灭,有助加速康复。

有关研究成果,已于5月13日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分子治疗」( Molecular Therapy )。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