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供应延宕病毒变种 非洲恐面临新一波疫情

| May 7, 2021 | 0 Comments

世界卫生组织( WHO )稍早警告,由于疫苗延宕供应、施打作业缓慢及变种病毒等影响,非洲恐面临新一波2019冠状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

Image via Twitter @ajplus

世卫非洲区署表示,非洲大陆的疫苗接种作业应要赶上世界其他国家。

世卫非洲区署声明指出,印度血清研究所( Serum Institute of India )预定要给非洲的疫苗,因配送作业延宕,加上变种病毒出现,意味非洲新一波疫情风险仍然非常高。

非洲区署又说,诸如在印度和南非等新变种病毒出现,可能引发非洲「第三波」疫情。

世卫非洲区主管莫耶提( Matshidiso Moeti )表示:「印度悲剧不必然会在非洲发生,但我们必须全力保持最高警觉。」

世卫说,一些非洲国家施打作业足为楷模,虽是如此,在已送达非洲的3700万剂疫苗中,到目前为止,完成接种的还不到半数。

Image via Twitter @BBGAfrica

世卫表示,在全世界已经施打的疫苗数量中,目前非洲仅占1%,比数周前的2%下滑,其他地区接种进展要快了许多。

在疫苗全球取得机制( COVAX )计划之下,从3月开始首批疫苗运抵非洲41个国家,但到目前为止有9个国家仅完成到货量1/4的施打作业;另有15国配额使用不到一半。

非洲疫苗施打率为全世界最低;根据世卫资料,全球平均每千人已接种150剂,但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每千人几乎不到8剂。

Image via Twitter @WHOAFRO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