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新增病例连创新高 医师忧恐沦下个印度

| May 7, 2021 | 0 Comments

随着印度疫情蔓延南亚,斯里兰卡继尼泊尔和孟加拉后,宣布关闭和印度的边界。而尼泊尔疫情飙升,使得国内医师忧心该国沦为迷你印度,成为下一个变异病毒肆虐的国家。

「喜马拉雅时报」( The Himalayan Times )报导,根据尼泊尔卫生部最新数据,昨天新增确诊2019冠状病毒疾病( COVID-19 )病例8659起,连4天创单日新高。同时新增58人病殁,也创纪录。

尼泊尔的医师表示,国内面临和印度一样严峻的疫情:病例飙升,医院病床和氧气供应短缺。医生警告,疫情蔓延恐使得尼泊尔沦为迷你印度。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 )亚太主任马修(  Alexander Matheou )表示:「我们现在必须采取行动,我们必须迅速行动,才有希望遏阻人类灾难。」

Image via @CNN

根据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尼泊尔目前病例数是一个月前的57倍,阳性率44%。尼泊尔接近印度边界的城镇已无法应付越来越多必须接受治疗的病患。尼泊尔目前完成接种人数仅占总人口的1%。

尼泊尔一周前宣布暂停国际航班,直到本月14日。仅允许一周两航班飞往印度,接回受困当地的尼泊尔公民。同时大多数的边界通道已关闭,仅允许返国的尼泊尔公民利用未关闭的边界回国。

法新社报导,斯里兰卡稍早宣布关闭和印度的边界,成为最近一个关闭和印度边界的国家。

孟加拉和尼泊尔已禁止印度航班,并寻求关闭和印度的边界。印度过去3周来,新增病例飙升,染疫死亡人数超过23万,确诊病例至少2100万例。

Image via Twitter @svaradarajan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